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界代表履職 多個兵種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次軍界代表人數雖不足270人,但已完成調研報告超過100份。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日電】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來自解放軍的全國人大代表如何履職是外界關注焦點。據了解,軍方代表們曾就焦點問題進行多次專題調研,海軍方面主要關注「護漁護航、加強海上維權能力」,空軍方面則側重在多樣化軍事任務中的緊急投送力量等。代表人數雖不足270人,但目前已完成調研報告超過100份。

 軍方媒體《解放軍報》報道稱,過去一年中,軍方人大代表成立24個調研組,先後奔赴內蒙古、陝西、貴州、雲南、江西等地,帶著55個專題,深入150多個師旅團級單位,實地察看基層單位480多個。

海軍鎖定「海上維權能力建設」

 由於兵種不同,軍方代表關注的熱點亦各有側重。總政治部方面透露,海軍的全國人大代表圍繞護漁護航、加強海上維權能力建設等進行專題調研;空軍方面則著重研究「多樣化軍事任務中緊急投送力量建設」;二炮方面組織代表赴四川地震災區,調研二炮工程部隊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北京軍區把調研側重點放在邊防建設上,曾專門組織代表赴內蒙古邊防部隊,就如何提高邊防管控效能和加強邊防部隊基層建設進行調研。

 據了解,軍方全國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議主要分成三大方面。其中,「軍事設施防護、完善相關軍事法規制度」等涉及國家立法方面的建議30多件;提出「提高非戰爭軍事行動能力、保護軍隊信息安全」等涉及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建議近40件;提出「退役士兵再就業培訓、偏遠地區部隊幹部子女入學教育」等涉及官兵利益的建議近30件。

相關新聞
7千億投資預算 將交人大審議 (圖)
近年中央投資情況(單位:億元) (圖)
千億新投資 中央要求本月落實 (圖)
7000億投向5領域
7000億政府投資去向
貢獻四成GDP 專家:「保八」靠投資
3千記者聚京 首問提振新策 (圖)
300港記赴京 「精兵」應對「縮支」
官方網媒整合 冀谷公眾參與
本報兩會專題網站開通 (圖)
電腦+U盤 「無紙」環保新風
記者證提示 首現中英對照 (圖)
軍界代表履職 多個兵種調研 (圖)
前山西省長孟學農將出席
林毅夫劉翔缺席 老記遺憾
港委員提案 聚焦粵港澳融合 (圖)
表一:民建聯兩會建議和提案
表二:自由黨在政協的提案
港區人代擬提修訂勞動法 (圖)
李秀恆建議 增內地版居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