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大員皆低調 埋頭苦「記」鮮出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6]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幾位地方大員,不論是政治局委員,還是省委書記,都無一例外十分低調,不是正襟危坐就是埋頭苦「記」。就連昔日十分健談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一改往日風格,顯得沉默了許多。

棄紅領帶選藍呔

 除薄熙來外,同為政治局委員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和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就座於主席台第一排。除了張高麗,其他三位「封疆大吏」均無一例外選擇了含蓄的藍色領帶,而非多數代表打的鮮艷紅呔。

 整個會議期間,汪洋、張高麗和俞正聲都一語未發,只顧埋頭苦「讀」。只見汪洋始終戴著眼鏡研究報告,講至經濟問題處更顯思忖之狀,直到會議進入下一議程方摘下眼鏡稍作休息。俞正聲自溫總開始做政府工作報告時起,就不停在一張紙上記筆記,密密麻麻至少寫了一大張。張高麗則是選擇性地記下溫總表述的重點,但全程幾乎都未抬頭。

 往日習慣提前入場與熟悉的代表一一打過招呼才入座的薄熙來,今年也意外地選擇在會議即將開始時才進場,且未見他與其餘代表寒暄。整個會議過程中,他僅僅與身側的徐才厚傾談幾句,與昔日的活躍形象如出兩人。

會一結束就閃人

 而坐在主席台後幾排的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巴特爾等人,也都同樣低調,不是埋頭苦讀就是忙著記錄,又或是拊頜深思,連水都未見喝一口。會議結束後,幾位地方大員也多是第一時間退場。

相關新聞
溫總誓言保八 財赤9500億 (圖)
全國人大開幕 溫總八次「信心」喊話 (圖)
「挺港」表述 溫總下令細化
政府工作報告 (圖)
自備紅筆學報告 煲呔筆記一大頁
09中國14個核心數據
溫家寶提四項大計
著力抓好七方面工作
北京將創條件簽兩岸和平協議 (圖)
3成財政預算 力挺民生三農 (圖)
地方大員皆低調 埋頭苦「記」鮮出聲
420億促就業 鼓勵學生下鄉入伍
溫總報告對台政策3重點
外媒熱評:中國「保8」有信心 (圖)
「維穩」鼓勁 A股現「兩會行情」
攸關民情 處處見「實」
地產股紛漲停 大亨一改低調
「以變應變」 三改赤字規模 (圖)
溫總報告感性詞句摘錄
溫總:要為內地港企紓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