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將建南海巡航艦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國際先驅導報》報道,3月17日,漁政311船正式在中國西沙群島執行巡航任務,並於南海海域宣示國家海洋主權。隨船執法巡航人員解釋,漁政311船前身為軍艦、噸位達4,450噸,是中國目前設備最先進的漁政執法船。

執法船均搭載直升機

 即將「成軍」的南海巡航艦隊數量可觀,噸位則可與海軍護衛艦相匹敵,具有相當強的海上對峙能力。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負責人透露,一艘排水量2,500噸、可搭載直升機的新型執法船,明年即將投入使用。在未來的3至5年,還將有5艘3,000噸級的執法船下水,這些船隻無一例外都可搭載直升機。

 目前,南海區漁政局有排水量超過1,000噸的執法船4艘,加上漁政311船,以及將來可能加入的軍轉民艦隻,一支強大的中國南海巡航艦隊正在浮出水面。

須面對鄰國軍艦威脅

 據了解,包括菲律賓在內的諸國多沒有專業的漁政執法船,在侵入中國南海海域驅趕中國漁船時,它們多動用海軍艦艇或邊防力量。這意味著,中國的巡航船除面對外國漁船,還可能是全副武裝的外國軍艦。

 漁政局這位負責人坦言,「如果發生海上對峙,我們肯定會受到威脅,畢竟我們的只是行政執法船,而對方則是武裝起來的軍艦。」但他同時強調,中國執法船本身具有一定的反制能力。

相關新聞
內地進口港貨 首2月暴挫52% (圖)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新勾地表拒賤賣業界稱助穩樓價 (圖)
胡總下月赴G20峰會 先遣小組進駐倫敦 (圖)
大橋220億融資 中行獨家牽頭 (圖)
解放軍哨兵重慶被槍殺 (圖)
中國將建南海巡航艦隊
16名省部級高官接受審計 (圖)
粵頒指引 廠家炒人須賠1月糧
陸客遊台突破十萬人次 (圖)
兩岸經貿合作 小馬冀下半年簽協議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資金湧商品市場 金股暴升 (圖)
加華人投資家 疑為 唐多夫 (圖)
亮相清談騷失言 奧巴馬涉辱殘障 (圖)
「伊人治伊」尚難實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