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華人投資家 疑為 唐多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煒臻自比股神巴菲特(左),但因誇口高回報吸引投資而被疑為美國金融騙案主角馬多夫(右)的加國翻版。 合成圖片

 加拿大多倫多華裔投資公司「唐煒臻金融集團」涉嫌違反法規,在沒有註冊下提供投資建議,或充當基金經理的角色,日前被暫時停止交易。唐煒臻在加國有「唐菲特」(唐人巴菲特)之稱,宣稱能為客戶每周賺取1%的回報,有人戲謔這位「唐菲特」的真面目是「唐多夫」(唐人馬多夫),懷疑他操縱著另一投資騙局,但他辯稱絕沒有將投資者的錢據為己有。

 根據唐煒臻金融集團的宣傳資料,該公司於2007年成立,業務主要是投資華爾街股票市場,客戶來自加拿大、美國、中國、馬來西亞等。唐煒臻因著有《我的巴菲特財富之路》一書而得到「唐人巴菲特」的稱號。年初有報道指,唐管理的資金有7,000萬美元(約5.4億港元)。

公司未註冊 股權遭凍結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周二發布通告說,由於唐煒臻本人、唐煒臻理財與信息諮詢公司、唐煒臻集團以及海外華人基金涉嫌違反安省證券投資法,唐煒臻本人及其公司從即日起須暫停交易15天,此期限內唐煒臻所屬公司的股權也不得交易轉換。

 通告說,唐煒臻及其公司涉嫌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向投資人提供投資建議,或充當基金經理的角色,同時涉嫌未向證券委員會申報其證券交易說明,或未開具交易收據。安省證券委員會將於下月1日舉行聽證會,以決定是否延長暫時禁止唐煒臻及其公司進行交易的臨時命令。

承認暗箱操作 投資失敗

 3月10日,唐煒臻通過多倫多華文網站發表《告全體投資人書》,首次正式承認投資失敗。他在信中說,自己在投資過程中「沒有靠常規的積累方式」,而是「暗箱操作」,「在幾乎達到既定目標時,被突然的大額擠兌所揭穿,計劃夭折,演變到了目前的絕境」。

 但唐煒臻表示,絕沒有將投資人的錢據為己有,並請求其客戶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有能力償還客戶全部投資及其所承諾的盈利。但這封信在發布不久即被相關網站刪除。

 據加拿大傳媒報道,唐煒臻金融集團上月27日曾召開大會,近200名客戶到場,唐煒臻在會上親口交代公司投資出現巨額虧損,而且還給出了一個為數不小的數目。

 報道指,9位客戶自發組成顧問委員會,接手公司事務,徹底監管公司的營運和唐煒臻的操作。據悉公司還制定了還款計劃,即陸續退還客戶本金,只用盈利部分去繼續運作。  ■新華社/加拿大新聞商業網

相關新聞
內地進口港貨 首2月暴挫52% (圖)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新勾地表拒賤賣業界稱助穩樓價 (圖)
胡總下月赴G20峰會 先遣小組進駐倫敦 (圖)
大橋220億融資 中行獨家牽頭 (圖)
解放軍哨兵重慶被槍殺 (圖)
中國將建南海巡航艦隊
16名省部級高官接受審計 (圖)
粵頒指引 廠家炒人須賠1月糧
陸客遊台突破十萬人次 (圖)
兩岸經貿合作 小馬冀下半年簽協議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資金湧商品市場 金股暴升 (圖)
加華人投資家 疑為 唐多夫 (圖)
亮相清談騷失言 奧巴馬涉辱殘障 (圖)
「伊人治伊」尚難實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