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亮相清談騷失言 奧巴馬涉辱殘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出席《今晚騷》節目時,與Jay Leno談笑風生。 路透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破天荒成為首位在任總統出席深夜清談節目,前晚上名嘴Jay Leno的《今晚騷》,由論盡美國經濟問題時的嚴肅認真,到談及給兩女兒送上「第一狗」時的談笑風生,奧巴馬盡顯真我,但他將自己的保齡球技術與特殊奧運扯上關係,有貶低殘障人士之嫌,白宮隨即「補鑊」。

 訪問接近尾聲時,Leno揶揄奧巴馬的保齡球技術差劣,問白宮保齡球賽道是否已「燒毀或關閉了」,奧巴馬以「不,我一直有練習……我打到129分。」來回應。對方讚他打得不錯時,他再說:「有點像特殊奧運。」白宮事後澄清,奧巴馬並非有意貶低特奧。

 奧巴馬前日乘坐「空軍一號」返華府時,即節目當晚播出前,致電特殊奧運主席施賴弗致歉,並希望邀請特奧運動員到白宮打保齡或籃球。施賴弗昨日上電視說,奧巴馬真誠道歉,但重申有關言論可以被視為對殘障人士的侮辱。白宮澄清,奧巴馬只是自嘲其「水皮」保齡技術。

提及AIG花紅 需具責任感

 奧巴馬上任僅兩個月已為經濟問題喘不過氣,他形容上任首59天像參加《一夜成名》(或《美國偶像》)節目一樣,不同的是這裡人人都變成該節目中尖酸刻薄的評判考埃爾。佩戴鮮紅領呔、領口戴了個美國國旗襟針的奧巴馬說:「我勇於接受挑戰。」

 說到獲公帑拯救的美國國際集團(AIG)時,他承認知道AIG向行政人員發巨額花紅時感到「震驚」,但他指出許多導致金融業崩塌的做法並不違法,故最重要是美國需要重拾一個態度,就是人們知道甚麼是「夠了就是夠了,有責任感及明白他們的行動將會影響所有人」。

送女兒寵物犬 承諾未兌現

 Leno又翻奧巴馬的「舊帳」,指他尚未兌現送寵物犬給兩名女兒作獎勵的選舉承諾。奧巴馬解釋,他下月初從歐洲出席完北約峰會返國時,「那隻狗會準備好」。

 奧巴馬為推銷其刺激經濟方案,最近頻頻上電視爭取民意支持,周三上了體育頻道ESPN,日內又會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60分鐘時事雜誌》,接觸不同層面觀眾。分析認為,他形象已夠嚴肅,上清談節目不會破壞其形象,是個好主意。 ■《每日郵報》/《華爾街日報》/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內地進口港貨 首2月暴挫52% (圖)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新勾地表拒賤賣業界稱助穩樓價 (圖)
胡總下月赴G20峰會 先遣小組進駐倫敦 (圖)
大橋220億融資 中行獨家牽頭 (圖)
解放軍哨兵重慶被槍殺 (圖)
中國將建南海巡航艦隊
16名省部級高官接受審計 (圖)
粵頒指引 廠家炒人須賠1月糧
陸客遊台突破十萬人次 (圖)
兩岸經貿合作 小馬冀下半年簽協議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資金湧商品市場 金股暴升 (圖)
加華人投資家 疑為 唐多夫 (圖)
亮相清談騷失言 奧巴馬涉辱殘障 (圖)
「伊人治伊」尚難實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