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步煮(Three Steps Cooking):蝦子蛋白海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圖:芭芭拉(簡介:傳媒人,做明星食書,愛美食,煮得一手好菜。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barbara_tse)

 由馬來西亞回來,曬得像三色雪糕磚一樣,回來後不夠兩天,又因自己饞嘴亂吃東西,結果弄至腸胃炎,唯有聽醫生話,這幾天做個乖病人,吃得清淡些。

 清淡歸清淡,還是想吃些美味的東西。記得在浮羅交怡潛水時,我在水底拾獲一條海參,它的樣貌雖怪,而且會噴水,但在水底捉住它時,滿腦子已想到用海參來煮菜。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很喜歡煮海參給我們吃,當時常常嫌棄它的樣子醜,不喜歡吃,但爸爸是說:「海參很有益呀!而且非常滋補,吃了它皮膚會很滑溜,又不會生暗瘡呀!」貪靚的我一聽到吃了後皮膚會靚,當然二話不說,便當海參是我殺父仇人一樣,將它消滅得一乾二淨啦!

 長大後,發現原來爸爸沒有騙我,因為海參含有豐富的膠質,可補骨骼的磨損,及對皮膚有益。而且海參有降壞膽固醇、降三酸甘油脂及提升好膽固醇的功效。此外,海參中的蛋白質含量十分之高,又含有蛋白多醣,所以能有效提升人體免疫能力。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海參性味鹹,溫。歸心、腎經。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止血消失、和胃止渴的功效。

一、材料

 ■急凍海參  1大條

 ■蛋白    2隻

 ■薑片    數片

 ■即食蝦子  2茶匙

 ■蔥花    少許

 ■蒜片    少許

二、調味

 ■清雞湯  200ml

 ■鹽    1/4茶匙

 ■糖    1/4茶匙

 ■生粉   1/4茶匙

 ■麻油   少許

 ■紹興酒  少許

三、做法

 ■海參洗淨,用薑蔥汆水,切厚片;

 ■燒熱油鑊,爆香蒜片,加入海參略炒,攢酒;加入清雞湯,煮約二十分鐘,至海參腍;

 ■改中火,拌入蛋白攪勻,以生粉、水、麻油埋芡,上碟;灑上即食蝦子及蔥花,即成。

相關新聞
封面故事:阿呢救消費(第1702期) (2009-03-22) (圖)
獨立漫畫商場代言人 (2009-03-22) (圖)
闖天下:柏斯 西澳飲食尖兵 (2009-03-22) (圖)
熒幕介紹:大冬瓜 (2009-03-22)
熒幕介紹:笑著活下去 (2009-03-22)
熒幕介紹:學警狙擊 (2009-03-22)
熒幕介紹:封神榜2 (2009-03-22)
新碟上架:《機動部隊—警例》打人的警察 (2009-03-22) (圖)
《青春歌舞3畢業嘉年華》開心就好 (2009-03-22) (圖)
耳油未盡:試圖抹走青澀的她《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 (2009-03-22) (圖)
樂聚舞台:從生活素材到舞台意象 (2009-03-22) (圖)
王思恆樂聚二十年 (2009-03-22) (圖)
三步煮(Three Steps Cooking):蝦子蛋白海參 (2009-03-22) (圖)
冬陽天地:換季百菌生 (2009-03-22)
美容:美白要趁早 (2009-03-22) (圖)
Kenebo Impress IC White護理系列 (2009-03-22) (圖)
Cle de Peau Beaute抗色斑美白精華素Anti-Age Spot Serum (2009-03-22) (圖)
Jurlique水份亮肌面膜Moisture Replenishing Mask (2009-03-22) (圖)
Derma White Brightening Moisture Mask肌本透白亮肌補濕面膜 (2009-03-22) (圖)
ANNA SUI全新雪娃娃美白系列 (2009-03-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