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陽天地:換季百菌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梁冬陽

 春天萬象更新,枯萎的樹枝發出新芽,百花盛放,生氣勃勃,然而潮濕溫暖的天氣也是百菌生長的溫床。

 百花盛放,花粉到處飄揚,再加溫度高,氣壓低,令很多有哮喘的病人病發,如果你有敏感則要特別留意,有些人在戶外活動時吸入花粉、污濁空氣或塵埃而發病,最好戴上口罩,隨身攜帶防敏感藥物、噴劑,必要時要預備針劑。如果家中養有寵物的,都知寵物在春夏季會脫毛以調節體溫,而對動物毛敏感的朋友更加要小心不要接觸到,否則哮喘病發,或全身皮膚痕癢,眼睛結膜變紅。此外,冷氣機也要清洗除塵後才開啟。

 對於有心臟病、慢性氣管病的病人在氣壓低、潮濕的環境中可能會感覺到呼吸困難,氧氣不足,在進行戶外活動時要小心,在家居中要調節好溫度和濕度,留意空氣流通等問題。

 在春天,細菌和霉菌生長迅速,食物不食時要放入雪櫃保存以防變壞,皮膚的癬菌,陰道的念珠菌容易生長,所以皮膚特別癢,起一些紅色圓形的皮疹,上面可能有抓損的痕跡,手癬、足癬(香港腳)特別嚴重。要穿棉質的衣物和襪子,盡量不要穿球鞋而應穿透氣的涼鞋或皮鞋。

 女性在這段時間易有念珠菌發炎,陰道痕癢。有些人喜歡用一些衛生護墊和消毒藥水沖洗,但消毒藥水會影響陰道的酸鹼平衡,將一些正常的細菌殺死而使念珠菌生長,而所用的衛生護墊不透氣的話,改用棉質或紙質表面的以減少發炎。

 春天也有好的一面,當你去到公園或者郊外,看見那些鮮花、植物,置身其中,心情暢快,對於工作緊張的香港人來說是鬆弛神經的最好方法。最近我迷上了看別人影的相片,每個人的攝影風格不同,我總是羨慕別人同是相機一部,卻張張沙龍。不過即使我影得很差,在大自然中欣賞造物者的傑作,真美啊!

相關新聞
封面故事:阿呢救消費(第1702期) (2009-03-22) (圖)
獨立漫畫商場代言人 (2009-03-22) (圖)
闖天下:柏斯 西澳飲食尖兵 (2009-03-22) (圖)
熒幕介紹:大冬瓜 (2009-03-22)
熒幕介紹:笑著活下去 (2009-03-22)
熒幕介紹:學警狙擊 (2009-03-22)
熒幕介紹:封神榜2 (2009-03-22)
新碟上架:《機動部隊—警例》打人的警察 (2009-03-22) (圖)
《青春歌舞3畢業嘉年華》開心就好 (2009-03-22) (圖)
耳油未盡:試圖抹走青澀的她《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 (2009-03-22) (圖)
樂聚舞台:從生活素材到舞台意象 (2009-03-22) (圖)
王思恆樂聚二十年 (2009-03-22) (圖)
三步煮(Three Steps Cooking):蝦子蛋白海參 (2009-03-22) (圖)
冬陽天地:換季百菌生 (2009-03-22)
美容:美白要趁早 (2009-03-22) (圖)
Kenebo Impress IC White護理系列 (2009-03-22) (圖)
Cle de Peau Beaute抗色斑美白精華素Anti-Age Spot Serum (2009-03-22) (圖)
Jurlique水份亮肌面膜Moisture Replenishing Mask (2009-03-22) (圖)
Derma White Brightening Moisture Mask肌本透白亮肌補濕面膜 (2009-03-22) (圖)
ANNA SUI全新雪娃娃美白系列 (2009-03-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