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度接觸達賴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在陰法唐這位曾與達賴喇嘛集團打過數次交道的「老西藏」看來,達賴及其集團就是「西藏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陰法唐憶述,「那是上個世紀80年代初,中央政府應達賴方面的要求,允許他們回西藏看看。達賴第一個私人代表團剛來西藏時還比較謹慎,因為他們不確定時隔這麼多年,西藏民眾究竟對他們持何種態度。他們來之後,我們工作人員給民眾講,要友善對待,所以他們到一些地方,民眾表現很友善,也有一些人表示很歡迎,甚至有的把他們當作活佛要求摸頂。於是他們就開始『翹尾巴』了,在個別場合開始講一些類似『西藏獨立』的言論。」

特使借參觀煽動「藏獨」

 這種「翹尾巴」的情緒在達賴派出的第二個代表團身上表現得更為明顯。陰法唐說,「參觀時間原定半個月左右,但他們抵達西藏後,表現得過分高調,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引發了騷亂,他們還煽動『西藏獨立』,並要當時在西藏旅遊的外國人員支持,令西藏群眾和愛國民主人士大為憤慨。於是我們提前請他們撤出了西藏。」

 與此同時,達賴派出由他妹妹帶隊的第三個代表團也來到西藏。陰法唐表示,「達賴妹妹在參觀寺院時,刻意拍攝文革期間被破壞的寺院,並將影像提供給當時的西德人。在國際上給中國造成很不好的印象。當時經過研究,一致決定不讓她再入拉薩。也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才被迫終止了他們再派代表團來的活動。」

 陰法唐指出,達賴現在提出的「大藏區」、「高度自治」,實際上就是變相漸進的獨立,既沒有歷史的根據,也沒有現實基礎,更沒有體現西藏人民群眾的要求。

 陰法唐表示,希望達賴在有生之年能做點對國家、對民族有益的事情。對達賴有生之年能否回到西藏,老人沉默良久,最後寄語,「中央對達賴回到愛國立場的大門一直敞開,能不能回來,關鍵在達賴本人能不能真下決心。」

相關新聞
助港抗金融危機 CEPA6料提前簽 (圖)
在粵港企享多項國民待遇 (圖)
在粵港企可享國民待遇(部分)
新醫改惠及港醫 多點執業將合法 (圖)
歷年CEPA補充協議一覽
廣東今年重點開放領域
薄熙來:中央3號文件 領航重慶發展 (圖)
「五大重慶」建設 蘊含億萬商機 (圖)
「五大重慶」藍圖概況 (圖)
主政兩心願 渝人強身兼健腦 (圖)
電話網絡售票? 鐵道部否認 (圖)
中鋁前董事長肖亞慶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圖)
國慶60周年安保 沿用京奧模式
身陷「含毒門」 強生降價促銷
粵推新政 高官講話限90分鐘
三大超強颱風 或正面襲粵閩浙
胡奧倫敦峰會議題披露 (圖)
中美對話新機制 或升至副元首級
中方對峰會5點期待
央行:若IMF發債 中方考慮購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