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鳥巢」開唱第一人 成龍「五.一」打頭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凡1日電】國際巨星成龍大哥四月一日在首都北京寫下兩個紀錄,他今日正式宣佈5月1日在國家體育館(鳥巢)舉行「龍的傳人」和他的朋友們演唱會,成為史上在鳥巢舉辦演唱會的第一人。 同時成龍與劉媛媛為建國60周年獻禮歌曲《國家》拍MV,今日在人民大會堂前拍攝最後一組鏡頭。

 成龍大哥今日在京宣佈,「龍的傳人」和他的朋友們2009北京演唱會將於5月1日在國家體育館(鳥巢)舉辦。此次演唱會是鳥巢在奧運會後首次作為文藝表演場地向觀眾開放,成龍也成為史上在鳥巢舉辦演唱會的第一人。成龍表示,時值經濟危機,但並不擔心票房,演唱會將大幅增加低價票比例,並邀請貧困兒童。他強調自己並不是專業歌手,此次演唱會的宗旨是辦一個輕輕鬆鬆的大party,「讓很多人都可以參加,包括現場的觀眾都是我的朋友」。成龍說,「到時我贊助的一些兔唇兒童與貧困山區的小朋友等都會請來」。

 被視為國寶級建築的鳥巢,自奧運會閉幕後一直成為名人紅星覬覦開演唱會的目標,張學友、張惠妹、周杰倫以及韓國歌星Rain等在此舉辦演唱會的消息,在2008年8月底以來陸續在坊間流傳,鳥巢開唱第一人今日終於水落「龍」出。

辦一場環保的演唱會

 由於鳥巢所承載的重要意義,令成龍此次也有些許緊張。著名音樂人小蟲將擔任此次演唱會的音樂總監。成龍對於當晚的嘉賓名單一直三緘其口,發佈會後他向記者表示:「李宗盛、周華健他們不請都會來,他們開演唱會我都會參加,所以這次他們應該跑不掉」。

 問及是否邀請兒子房祖名同台演唱,成龍笑言,房祖名可以做替補。成龍還介紹,演唱會的門票將加貼郵票,以爭取辦一場環保的演唱會。他強調,去年在烏魯木齊等地舉行演唱會時,曾創下了18萬人沒有留下一個水瓶的紀錄,被稱作「最乾淨的演唱會」,而此次他亦希望演唱會結束後,觀眾在鳥巢裡不留一個水瓶、一張門票。

《國家》MV月底首映

 同時,成龍與劉媛媛主唱建國60周年獻禮歌曲《國家》,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前為歌曲MV拍攝最後一組鏡頭,該MV將於4月底製作完成並舉行首映。成龍向記者表示,激動的心情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由於這裡是國家的中心,象徵「國」與「家」的神聖之地,在天安門實景拍攝是他與《國家》MV攝製組的共同心願。

 北京初春的早晨乍暖還寒,成龍以一身白色唐裝亮相,他表示,自己長久以來一直夢想在這裡拍電影,今天終於得償所願。成龍感慨道:祖國日益強盛,香港才能回歸,香港人民才能盡享祖國溫暖,他才能獲得如此珍貴的機會。成龍透露:「今天是我唱歌最自信的一次。」與以前的感覺完全不同。唱歌時不必擔心唱法與發音,「此時此地,你不可能不感動,不可能不滿懷崇敬,我只想唱出自己的心裡話」。

創作童謠版《國家》

 據悉,內地重量級音樂人小柯將接力創作童謠版《國家》,60名優秀兒童將參與錄製。其中林浩、林妙可、徐嬌等30名童星已榮譽受邀,其餘將面向社會廣泛徵集。歌曲《國家》自2月28日在人民大會堂發佈後,僅網絡試聽就高達近60萬次,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成為內地近60個歌曲排行榜的榮譽冠軍。歌曲MV在拍攝過程中選擇了內地60個普通的家庭,主創團隊分赴汶川、延安、西安等地進行取景拍攝,一路用攝像機紀錄下了「國」與「家」的真實感動。

相關新聞
「鳥巢」開唱第一人 成龍「五.一」打頭炮 (圖)
張國榮逝世六周年燭光晚會 「哥迷」哀思 (圖)
鄭欣宜陳淑芬 悼念肥姐哥哥羅文 (圖)
打機迷 學詠春 徐淑敏男仔頭 (圖)
演出戲曲音樂劇 商天娥破例要脫 (圖)
謝天華 意外跳上大銀幕 (圖)
汪明荃歌舞喜劇 阿倫 阿B演同一角色 (圖)
小妹妹試食竟讚好味 官恩娜「破地獄」喜極而泣 (圖)
張晉戒煙未成功 蔡少芬為他祈禱 (圖)
梅媽申請80萬旅費被駁回
交代日本拘留事件 關楚耀今開記者會
與太子爺兄弟傳緋聞 陳法拉、諸葛梓岐碰頭 (圖)
Britney破束縛 內衣Look曝光
《李小龍傳奇》進軍非洲 康城電視節「中國日」盛況空前 (圖)
英瑪褒曼紀錄片導演 坦言愛港式食物 (圖)
三年前取消演出後遺症 Rain再遭巨額索償
競爭激烈
搶閘曝光
娛聞雜碎
《陽陽》亞洲首映 張榕容有信心再獲金馬提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