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陽陽》亞洲首映 張榕容有信心再獲金馬提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角張睿家和張榕容望《陽陽》在港能受歡迎。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第三十三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頒獎禮之夜,前晚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當晚頒發四項大獎,其中「亞洲數碼錄像競賽金獎」由中國導演唐曉白的《完美生活》奪得,「銀獎」是馬來西亞導演李添興執導的《黑夜行路》,「人道獎紀錄片競賽之最佳紀錄片」由于廣義執導的《小李子》奪得,而「傑出紀錄片」則由想田和弘的《完全精神手冊》奪得,天主教文化獎由印尼導演萊來萊薩執導的《天虹戰隊小學》奪得,FIPRESCI大獎由中國導演鄒鵬執導的《東北,東北》奪得,而鄒導演缺席;另外,大會亦特別表揚中西健二執導的作品《青之鳥》。

 頒獎禮後,鄭有傑執導、李崗監製,李安做總顧問的台灣新片《陽陽》舉行亞洲首映禮,主角張榕容及張睿家亦有出席。李崗表示兄長李安看過該片後亦很喜歡,並大讚很有創意及跟近年只顧影展口味的台灣片不同。李崗有感而發說: 「人生浮浮沉沉,金錢來去匆匆,能做對得住自己及有誠意的作品已經很難得。」

 導演鄭有傑亦表示拍這部戲時,既開心又難忘,因為拍到一半時,他的孩子要出世,最難忘是太太分娩當日,原本要拍一場戲,但他要跑去醫院,所以要交由副導演去拍。他又指所有人都打賭BB出世的日子,最後由張榕容猜中,給她贏了千多港元。

榕容為電影練跑

 女主角張榕容去年曾獲提名金馬獎影后,問到她可有信心今年再獲電影提名時?她直言有信心,並說︰「每個階段都不同,我要做好角色,最驚是在大銀幕見到自己在打混,會有對不起自己的感覺。」她為了演活角色,練跑了一個月,一星期練足六日,戲中還要應付跳舞場面,當時也自覺很充實了。為了影片付出不少的榕容,自爆在煞科睇回自己的演出時,一時感觸落淚。她謂見到自己流了很多汗水,很有滿足感。她很多謝導演給他們很多自由去演出,又教她演戲要誠實及真情去演才會好。

 另外,首映禮放映前,導演跟演員一起上台會見觀眾,導演又搞笑地叫觀眾坐遠少少,因為影片有很多大特寫,怕嚇到他們,而且坐後些會較舒服不會頭暈,引來台下觀眾笑聲不絕。

相關新聞
「鳥巢」開唱第一人 成龍「五.一」打頭炮 (圖)
張國榮逝世六周年燭光晚會 「哥迷」哀思 (圖)
鄭欣宜陳淑芬 悼念肥姐哥哥羅文 (圖)
打機迷 學詠春 徐淑敏男仔頭 (圖)
演出戲曲音樂劇 商天娥破例要脫 (圖)
謝天華 意外跳上大銀幕 (圖)
汪明荃歌舞喜劇 阿倫 阿B演同一角色 (圖)
小妹妹試食竟讚好味 官恩娜「破地獄」喜極而泣 (圖)
張晉戒煙未成功 蔡少芬為他祈禱 (圖)
梅媽申請80萬旅費被駁回
交代日本拘留事件 關楚耀今開記者會
與太子爺兄弟傳緋聞 陳法拉、諸葛梓岐碰頭 (圖)
Britney破束縛 內衣Look曝光
《李小龍傳奇》進軍非洲 康城電視節「中國日」盛況空前 (圖)
英瑪褒曼紀錄片導演 坦言愛港式食物 (圖)
三年前取消演出後遺症 Rain再遭巨額索償
競爭激烈
搶閘曝光
娛聞雜碎
《陽陽》亞洲首映 張榕容有信心再獲金馬提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