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朗 天

 關於《神鎗手》像《鎗王》(2000)甚至《重裝警察》(2001),看過電影「新版」試映的觀眾都有同感,然而,怎麼說呢?這個只得87分鐘的版本其實是「倖存版」和重剪版,了解艷照風波對電影影響的人都心中有數。

 《神鎗手》的第一男主角本來是陳冠希飾演的O仔,現在一部分關於他的戲分被剪走,相對地加重任賢齊和黃曉明的角色比重,造成現在一個像《重裝警察》的吳彥祖,一個像《鎗王》裡的「哥哥」張國榮。《重裝警察》是林超賢和編劇吳煒倫的前作,同樣有不少處理槍械的情節,重剪時有所回溯或參考絕對可以想像。

 不過艷照門事件中陳冠希在私人網誌表示會還擊時指涉的電影對白,似乎仍保留在電影中。面對記者訪問,O仔向著鏡頭手指指,露出一貫Edison式「臭寸」表情,向潛在的凌靖(黃曉明)示威:「你敢挑戰香港警隊?我等你!」(之前傳的是:「誰攻擊我,我會以眼還眼」之類。)

 片中的任賢齊和林保怡聞言後面面相覷,銀幕下的觀眾何嘗不是?

 不過可能《神鎗手》還算幸運;同樣因艷照門無法上映,由馮德倫執導的《跳出去》便要多花數百萬元易角重拍,陳冠希原本的角色改由新加坡混血兒立威廉扮演。同戲唔同命的原因仍是那個─《跳出去》是由周星馳投資的合拍片,主要市場在內地,即使拖至奧運後情況放寬,審查仍無法通過,唯有出此下策。

 《跳出去》是舞蹈勵志片,令人想起當年的《芭啦芭啦櫻之花》(2001)(不錯,郭富城主演的那部)和《精舞門》(2008,陳小春主演)。《長江7號》和《女人不壞》的張雨綺演有天份的舞蹈員,跟年輕資本家陳冠希相互砥礪,題材本夠晒積極,可惜陳冠希現在一站出來,說的話便沒人相信,無解!

相關新聞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2009-04-07)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2009-04-07)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2009-04-07)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2009-04-07) (圖)
台片官方補助經驗談 (2009-03-31) (圖)
聲光對談:翁子光、陳健康與《明媚時光》 (2009-03-31) (圖)
影音館:《禮儀師之奏鳴曲》 (2009-03-31) (圖)
易文 電影 南來文人的浪漫情懷 (2009-03-24) (圖)
「兒女情長:易文電影」 (2009-03-24)
「易文:其人其藝」 (2009-03-24)
「易文電影」 (2009-03-24)
銀幕短打:神槍手與蕩寇的啟示 (2009-03-24) (圖)
聲光對談:《戲中戲中戲》的虛實試驗 (2009-03-24) (圖)
影節快訊:ifva動畫 獨立萬歲 (2009-03-24)
修復費穆經典《孔夫子》的當年今天 (2009-03-17) (圖)
意大利修復之旅 (2009-03-17) (圖)
費穆簡介 (2009-03-17) (圖)
「修復經典孔夫子」 (2009-03-17)
一部電影的故事 (2009-03-17)
《孔夫子》:從歷史談起 (2009-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