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慶齡珍貴文物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宋慶齡在重慶慰勞抗日將士。

 香港早期的發展過程中,曾經有國父孫中山那瞬間閃耀的出現,而他的妻子宋慶齡與他一樣,曾在香港展開救國事業。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聯合主辦,孫中山紀念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故居策劃了「清菊雅石—宋慶齡文物珍品展」,透過多達70多件的珍貴文物及歷史圖片,包括宋慶齡母親所送的結婚禮物、孫中山送給她的結婚禮物,她在流亡及抗戰時期常穿的衣服,展示她與孫中山之間的深厚感情,以及她不平凡的一生。

 若想更深入認識宋慶齡以及當時婦女在抗日時期所作出的貢獻,可於今日到場出席由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黃嫣梨主講的「抗戰前後的女性:她們的工作、事蹟及貢獻」講座:

時間:今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紀念館地下高層專題展覽廳(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參加,須預先報名。)

 查詢有關詳情,可瀏覽該館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電:2367 6373。 ■資料及圖片由孫中山紀念館提供

相關新聞
認識早期交通工具 縱覽香港百年發展 (圖)
私人「長班車」 (圖)
九廣鐵路列車 (圖)
第三代纜車 (圖)
電車 (圖)
雙層九巴 (圖)
舊式新界的士 (圖)
「香江騁懷:香港的早期交通」展覽 (圖)
宋慶齡珍貴文物展 (圖)
金戒指印章 (圖)
旗袍 (圖)
歷史與空間•梅蘭芳訪蘇座談會的不同記錄 (圖)
文化觀察•《貨幣戰爭》,金融界的《達文西密碼》 (圖)
文訊•「台港兩地跨地閱讀經驗與回顧」對談會
joyo網每月社科書籍推薦 (圖)
麥穗出版新書分享《水中木馬》創作分享暨多媒體藝術表演
百家廊•德國朋友Klaus (圖)
生活語絲•國產民航機的突破
隨想國•阿
海闊天空•上海測試平安吃河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