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joyo網每月社科書籍推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私人閱讀史1978-2008

 該書收集了吳恩、李銀河、沈昌文、周國平、吳曉波等34位國內文化界專家的私人閱讀史,回顧了30年中國出版的及在時代大背景下文化的變遷。

私人生活的變革:一個中國村莊裡的愛情、家庭與親密關係(1949-1999)

 作為一部鄉村民族志,該書探究了一個從未被研究過的課題—中國村民家庭生活中的個人與情感問題。

以荒誕的名義

 主要選於今年8月《上海書評》的五期內容。在選材方面,這本小書包括了當期報紙的所有訪談、特稿、書評、隨筆、筆記等內容,部分時效性較強或圖片為主的題材沒有被選入。

通入尊嚴的公共生活

 以公共文化為文化批評的具體對象,通過全球化和民族認同的一些議題,來關注公共文化的核心問題—社會生活的公共性。不僅涉及直接可見的生活現象,更觸及背後的制度分析和批判。

1860:圓明園大劫難

 這是一部全景式描述19世紀英法聯軍毀滅圓明園這座夏宮的歷史著作。

清史十六講

 從王鍾翰先生論著中選出十六篇代表性作品,大致包含了:清代重大問題,歷史人物研究方面,滿族史研究方面,清代官制方面。

大氣候:李昌平直言「三農」

 本書充分涵蓋了三農問題各大主要方面,結合三鹿奶粉事件、豬肉價格飆升等最新事件,以及三中全會文件、中央一號文件等最新政策,展現一個特殊視角下的中國農村。

我向總理說實話

 2000年3月8日,李昌平以《一個鄉黨委書記的心裡話》為題,向朱鎔基總理反映「農民真苦,農村真窮,農業真危險」的基層情況。中央領導人動情批覆,引發了湖北監利一場「聲勢浩大」的農村改革,由此掀起「三農」問題關注熱潮。本書完整記錄事件始末。

相關新聞
認識早期交通工具 縱覽香港百年發展 (圖)
私人「長班車」 (圖)
九廣鐵路列車 (圖)
第三代纜車 (圖)
電車 (圖)
雙層九巴 (圖)
舊式新界的士 (圖)
「香江騁懷:香港的早期交通」展覽 (圖)
宋慶齡珍貴文物展 (圖)
金戒指印章 (圖)
旗袍 (圖)
歷史與空間•梅蘭芳訪蘇座談會的不同記錄 (圖)
文化觀察•《貨幣戰爭》,金融界的《達文西密碼》 (圖)
文訊•「台港兩地跨地閱讀經驗與回顧」對談會
joyo網每月社科書籍推薦 (圖)
麥穗出版新書分享《水中木馬》創作分享暨多媒體藝術表演
百家廊•德國朋友Klaus (圖)
生活語絲•國產民航機的突破
隨想國•阿
海闊天空•上海測試平安吃河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