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青委 惠州考察收穫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社總青委赴惠州考察,王國強榮譽團長,余鵬春榮譽顧問,陳少洪團長致送紀念品予當地領導。

 【本報訊】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日前由新任總會主席王國強率領、聯合香港惠陽聯誼會青年義工團,一行41人到惠州考察及交流,期間獲惠州市委統戰部、市青聯及當地港資企業家等的熱烈歡迎及盛情招待。

 國家發改委早前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惠州市被納入規劃範圍,《綱要》中提及「積極培育惠州臨港基礎產業,建設石化產業基地」,支持惠州開展統籌城鄉發展綜合改革試點。廣東社團總會青委考察團成員對此深表關注。

 團員親身走到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中石化工業園、東江水利樞紐工程等地參觀,又到訪位於惠陽區的「青少年宮」活動中心。考察團又與惠陽區委領導會晤座談,惠陽區區委常委、紀委書記余漢平,政協副主席、區委常委黃潔秋,副區長黃偉忠,區委統戰部部長黃雄,統戰部副部長楊立忠,市委統戰部調研員李運東,港澳聯絡科科長黃文生,團區委書記、青年聯合委員會主席楊智鋒等出席了座談會。

 黃偉忠致辭時表示,惠陽除了跟深圳、東莞位置相近外,跟香港的關係亦非常密切,旅港的惠陽人達70多萬,在惠陽投資的港企佔當地企業70至80%,惠港兩地可謂唇齒相依。

 王國強指出,過去多次被邀到惠陽考察,覺得當地的發展十分順利,是個投資旅遊的好地方。他說,青年是未來的接班人,希望你們能透過考察、探訪,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及溝通。會上,考察團同時與惠陽區青年聯合會及志願者進行座談,互相分享工作體驗,增進了相互認識和了解。

 惠州市考察團包括:榮譽團長王國強;榮譽顧問余鵬春;團長陳少洪;顧問唐淑蘭、鄧婉玲、張恭立、葉振都、李淵祥;副團長謝宏熊、蔡立基;秘書長蕭奇標;副秘書長丁志威、譚偉明及團員。

相關新聞
國際兒童繪畫賽 7千人冒雨參加 (2009-05-02) (圖)
海港青年商會 選舉青年領袖 (2009-05-02)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青委慈善步行 (2009-05-02) (圖)
梅州中學校友賀母校105周年 (2009-05-02)
廣東社總青委 惠州考察收穫豐 (2009-05-02) (圖)
韓啟德副委員長訪高校聯 (2009-05-02) (圖)
青年協進會慶13周年 (2009-05-02) (圖)
工聯會慶五一 促最低工資立法 (2009-05-01) (圖)
讚吳秋北處女致辭 黃國健爆當年腳震 (2009-05-01) (圖)
豬流感成酒會熱話 (2009-05-01)
中國僑聯副主席訪港僑聯會 (2009-05-01) (圖)
博愛醫院換屆迎90周年 (2009-04-30) (圖)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2009-04-30) (圖)
星火護心行誓師 (2009-04-30) (圖)
社團秘書研討會 吳惠權主持 (2009-04-30) (圖)
港澳媒體採風團訪寧夏交流 (2009-04-30) (圖)
南海羅村鄉會新會董就職 (2009-04-30) (圖)
本報獲「全國新聞環保成就獎」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2009-04-30) (圖)
省長品閩茶推介皖茶 (2009-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