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兒童繪畫賽 7千人冒雨參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30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頒獎禮上,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本報訊】由海港青年商會主辦的「第30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日前於九龍公園順利舉行,是次活動由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唐淑蘭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擔任主禮嘉賓,逾7,000名兒童冒雨參加。

 在主要贊助機構交通銀行、協辦機構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明峰攝影學會、香港正形設計學校、基督教協基會、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支持機構環境保護署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支持下,成功透過繪畫比賽提升兒童環保意識及促進親子關係。雖然當日下著毛毛細雨,但仍然吸引逾7,000名4歲至13歲兒童參與。「環保.讓生活更美好」「國際兒童繪畫比賽」為全港最大型的兒童繪畫比賽。

向兒童灌輸環保概念

 海港青年商會會長陳思競表示,與2010年上海世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互相呼應,今年活動主題為「環保.讓生活更美好」,是次活動是透過親子藝術交流,向兒童灌輸環保概念,希望他們從小做起,愛惜地球。海港青年商會名譽顧問莫鳳儀表示:「雖然今屆比賽在天雨下進行,但正好讓小朋友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更能體驗愛惜地球的主題。」當日除兒童繪畫比賽外,亦同時進行攝影比賽,促進父母與孩子溝通,建立和諧家庭關係。

 比賽勝出作品將會在港鐵站作巡回展覽,讓全港市民均可欣賞得獎小朋友的環保創作。此外,得獎作品更會於6月在日本舉行的國際青年商會亞太大會上展出,讓本港學生藝術作品走向國際。

相關新聞
國際兒童繪畫賽 7千人冒雨參加 (2009-05-02) (圖)
海港青年商會 選舉青年領袖 (2009-05-02)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青委慈善步行 (2009-05-02) (圖)
梅州中學校友賀母校105周年 (2009-05-02)
廣東社總青委 惠州考察收穫豐 (2009-05-02) (圖)
韓啟德副委員長訪高校聯 (2009-05-02) (圖)
青年協進會慶13周年 (2009-05-02) (圖)
工聯會慶五一 促最低工資立法 (2009-05-01) (圖)
讚吳秋北處女致辭 黃國健爆當年腳震 (2009-05-01) (圖)
豬流感成酒會熱話 (2009-05-01)
中國僑聯副主席訪港僑聯會 (2009-05-01) (圖)
博愛醫院換屆迎90周年 (2009-04-30) (圖)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2009-04-30) (圖)
星火護心行誓師 (2009-04-30) (圖)
社團秘書研討會 吳惠權主持 (2009-04-30) (圖)
港澳媒體採風團訪寧夏交流 (2009-04-30) (圖)
南海羅村鄉會新會董就職 (2009-04-30) (圖)
本報獲「全國新聞環保成就獎」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2009-04-30) (圖)
省長品閩茶推介皖茶 (2009-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