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的長女自台灣趕返港,在路祭現場與父親抱頭痛哭。

 「呢度係庇護工場,又唔係金庫,駛唔駛裝咁重匯鐵閘呀?」慘遭閘門壓死的清潔女工丈夫劉志強,亦是從事鐵閘工程的東主,他事後在場拜祭亡妻時,一眼看出鐵閘有問題,聲稱庇護工場何需安裝重達300磅的閘門,又指閘門的軸心出現磨損,誓言一定追究到底。

 慘遭壓死女死者林中偉(42歲),據悉是來港逾20年的印尼華僑,丈夫則於早年自深圳來港定居,夫婦在20多年前結婚後,先後誕下3女1子,居住土瓜灣欣榮花園第4座12樓一單位,其中長女(21歲)現在台灣升學,次子(16歲)、3女(10歲)及幼女(6歲)亦在讀書。

遺下4子女 驟失母愛

 劉表示,妻子原在何文田一間中學工作,年前轉到保良局當清潔工人,因轉制成為外判工人,月入5千多元。他指夫婦倆每月需用2萬元供樓,沒有積蓄,因而妻子十分慳家,每日清晨都步行上班以省回搭巴士的車資。如今妻子不幸身故,殮葬費亦無著落,日後更不知如何獨力照顧4名子女;雖然社署與他接觸時曾表示過會提供協助,但仍未有實質援助。

 事有湊巧,劉亦是從事捲閘安裝及維修生意,在落山道租有一間地舖。他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到醫院見亡妻最後一面後,下午帶備香燭冥鏹與親友到現場路祭,在台灣讀書的長女,亦趕回港與父親在現場祭母。

長女自台返港哭祭慈母

 父女相見,一度悲從中來相擁痛哭。隨後劉強忍淚水視察塌下的鐵閘後,指倒下閘門估計重達300磅,但門鉸的軸心就只有一隻手指般粗,不足以承托重量,並以相機拍照以資紀錄。痛失愛妻的劉某禁不住說:「呢度係庇護工場,又唔係金庫,駛唔駛裝咁重匯鐵閘呀?」又指:「正常人都走唔甩啦!」他又稱,妻子平時很少說公司的事情,因此不知該道閘門原已出現問題一段時間;又指若果不是門外通道有一列鐵欄阻住去路,妻子很有可能走得甩,毋須枉死。

相關新聞
300磅鐵閘倒塌 壓死清潔女工 (圖)
專家指鐵閘軸心過細肇禍 (圖)
議員倡加快維修審批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圖)
鐵閘安裝保養 暫無法例監管 (圖)
近年發生的鐵閘倒塌意外
星輝保險涉造假被接管 (圖)
近兩年信譽差 保單減少 (圖)
大橋減費效應 車流料增4成 (圖)
活化歷史建築二期 藍屋或成藝術工作室 (圖)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圖)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圖)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圖)
香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被追緝的哥 獲當局致歉 (圖)
大埔抗疫大清潔 (圖)
近年精神病患者殺家人事件簿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圖)
掟椰子彈落街爆炸 警追緝住客 (圖)
女友提分手 遭醉漢割傷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