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隔離的墨西哥旅客,離開維景酒店乘車赴機場上墨西哥包機回國。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葉詠儀)墨西哥派出的包機昨晚飛抵香港國際機場,接走12名墨西哥籍旅客,當中包括與確診甲型流感患者同行到港、原在醫院隔離的兩名朋友,以及另外兩名在灣仔維景酒店隔離的旅客。食衛局表示,容許專機接走墨西哥人,是基於總領事館同意跟隨世衛指引及港府要求,包括確保4人繼續接受檢疫至香港時間周五晚上8時30分。不過,確診者未完成療程,亦不知會否傳播病毒,特區政府絕不會考慮讓他出院及離港。

受隔離4墨客 途中需檢疫

 正接受隔離的4名墨西哥籍旅客,昨晚穿上整套防疫裝備連同口罩,分別從瑪嘉烈醫院及灣仔維景酒店,乘坐救護車直接到達停機坪並登上專機。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有關安排是由衛生署署長與墨西哥駐港總領事簽訂的協議。港方提出多個為保障公共衛生及健康的要求,包括要4名正隔離的旅客,在飛行途中及回到墨西哥都需接受檢疫至周五,並獲對方同意。

離港墨國人 不經候機樓

 梁卓偉表示,墨西哥專機會停泊於機場較邊位置,機上所有人均不能下機,而離港返國的墨西哥人亦不會經過客運大樓,不會與機場其他旅客有任何接觸。連同特別的交通安排,病毒擴散風險已減至最低,香港不會有任何公共衛生風險,加上專機上有醫護人員,故允許專機接走墨西哥人。

 其餘8名會乘坐包機回國的墨西哥籍旅客,原本打算前往內地,但知道內地需檢疫後,向墨西哥駐港總領事館求助。由於他們未有與患者接觸,梁卓偉稱,已要求包機作特別安排,把檢疫人士與非檢疫人士分隔,做法對同機其餘乘客的健康亦有所保障。

染疫墨國人 療程未完成

 至於確診染H1N1的墨西哥男子,梁卓偉稱,未肯定患者會否傳播病毒,其療程亦未完成,早前進行的測試部分仍未有結果,當局不會考慮讓他離港。另有兩名正在醫院隔離的墨西哥籍人士,則選擇繼續留在香港接受隔離。除墨西哥外,未有其他國家要求接回被隔離檢疫國民回國,但若有國家提出要求,當局稱,會根據香港法例及世衛於2005年頒布指引安排。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出席鄉議局特別會議,匯報新型流感最新情況時指出,由於對新病毒的認識不多,確診個案及國家數目不斷提升,當局有需要採取嚴厲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包括在口岸做好防疫工作,而人類豬流感疫症,有機會在社區爆發,當局會開展全民抗疫大行動,高興措施獲得鄉議局支持。

相關新聞
300磅鐵閘倒塌 壓死清潔女工 (圖)
專家指鐵閘軸心過細肇禍 (圖)
議員倡加快維修審批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圖)
鐵閘安裝保養 暫無法例監管 (圖)
近年發生的鐵閘倒塌意外
星輝保險涉造假被接管 (圖)
近兩年信譽差 保單減少 (圖)
大橋減費效應 車流料增4成 (圖)
活化歷史建築二期 藍屋或成藝術工作室 (圖)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圖)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圖)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圖)
香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被追緝的哥 獲當局致歉 (圖)
大埔抗疫大清潔 (圖)
近年精神病患者殺家人事件簿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圖)
掟椰子彈落街爆炸 警追緝住客 (圖)
女友提分手 遭醉漢割傷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