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向被隔離在維景酒店的旅客和酒店員工致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香港出現首個確診甲型H1N1流感個案以來,特區政府雷厲風行,採取多項措施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包括即時封鎖確診個案曾入住的灣仔維景酒店。

明白旅客不滿 籲再忍耐

 特首曾蔭權昨日特別以兩文三語,向被隔離在維景酒店的旅客和員工致謝,強調明白旅客在被隔離期間感到苦悶、焦慮同不滿,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隔離措施是必須的,在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措施,不單是要保護旅客和香港市民的健康,也是香港對國際社會應盡的責任。

 曾蔭權在行政會議結束後,就香港人類豬流感疫情發展會見傳媒,並分別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文,向在維景酒店的各地旅客,解釋有必要執行隔離措施,並強調:「香港仍是好客的城市,歡迎你們常常來香港旅遊、經商。在這段隔離期間,希望你們忍耐,如果你們有任何需要,我們會盡量協助你們。」他也向維景酒店的管理層及員工致謝:「在這個困難的環境之下,亦各盡己能、緊守崗位,我特別向他們表示敬意。」

未發現新個案 勿掉以輕心

 曾蔭權指出,自從上周五香港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至今未有發現新的個案,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他重申,這是一場持久戰,當情況需要的時候,當局會再採取果斷的措施,控制疫情。

 他坦言,過去幾天,為防止疫症擴散,當局做了不少不容易的決定,這些決定之所以不容易,是因為它們使到很多人造成了大大小小的不便,包括維景酒店的旅客和員工要隔離7日,很多公務員同事和醫護人員要日以繼夜工作,過境旅客要花點時間填寫健康申報表,探病人士的探病時間縮短了,以至有兩位的士司機要停工幾日,還有其他人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對於受影響的人士,我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他們對我們的諒解。」

相關新聞
300磅鐵閘倒塌 壓死清潔女工 (圖)
專家指鐵閘軸心過細肇禍 (圖)
議員倡加快維修審批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圖)
鐵閘安裝保養 暫無法例監管 (圖)
近年發生的鐵閘倒塌意外
星輝保險涉造假被接管 (圖)
近兩年信譽差 保單減少 (圖)
大橋減費效應 車流料增4成 (圖)
活化歷史建築二期 藍屋或成藝術工作室 (圖)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圖)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圖)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圖)
香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被追緝的哥 獲當局致歉 (圖)
大埔抗疫大清潔 (圖)
近年精神病患者殺家人事件簿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圖)
掟椰子彈落街爆炸 警追緝住客 (圖)
女友提分手 遭醉漢割傷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