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旅集團昨派60多名員工到維景門外打氣,員工互相擊掌,以示能夠擊退疫情。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嚴敏慧)灣仔維景酒店距「解禁期」尚有3天,社會各界對被隔離的逾270名住客及員工的關懷與日俱增。中聯辦和國資委領導繼續高度重視,中旅集團繼續履行良好企業的社會責任,除了全面照顧被隔離人員外,集團的60名職工昨日再到酒店外高舉「中旅一心、戰勝疫情」的打氣橫額、高喊各種支持口號,令被隔離者感動不已,即使隔著玻璃亦感受到人間溫暖;各國駐港總領事館、數間大型快餐連鎖店等,昨日亦不斷運送美食給酒店內被困人士,令他們笑容重展。

 維景酒店昨日進入隔離第4天,部分被隔離人士已逐步消除焦慮不滿,逐漸放鬆下來。有外籍住客一臉歡顏,隔著玻璃向傳媒展示4隻手指,表示已被隔離4天。

高祀仁彭清華李榮融慰問

 中旅集團已連續3天送暖給被隔離者,昨午3時許,60位來自酒店其他分店的員工到維景外,拉起寫上「中旅一心、戰勝疫情」、收集了逾百人簽名的橫額,更大呼「維景酒店我們支持你,加油加油加油」、「Always Support You」。隨後有員工從酒店門隙遞送橫額給被隔離員工,隔離員工回贈一張巨型心意卡,離別時隔著玻璃門擊掌回應,雙方毋須千言萬語,也能感受關懷之情。

 香港中旅集團董事長張學武感謝事件發生以來,媒體及社會各界給予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他表示,香港中旅集團作為在港的中央企業,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副主任彭清華及國務院國資委李榮融主任在事發後,都第一時間轉達對員工的慰問,要求全力以赴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相關工作。張學武強調,在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中,中旅始終把關心客人健康、確保客人安全及穩定客人情緒作為第一重要事情,並要求正被隔離的員工,在有限條件下,盡可能提供服務。

酒店公眾地方 日清潔兩次

 另外,昨日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法國駐港總領事館、西班牙商會,先後運送地道美食如辛辣味杯麵、香檳給住客;快餐連鎖店Pizza Hut、McDonald及KFC亦免費運送食物到酒店。昨日一名法國住客在酒店渡過其43歲生日,有快餐連鎖店特意送來300人份量食物及色彩繽紛的汽球為他慶祝。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食環署會每天為酒店內公眾地方清潔兩次,房間內亦會每天清潔一次,並有足夠毛巾及床單提供。而社署亦會滿足不同國籍旅客的需要,提供多元化食物,例如已按要求送上薄餅及日本旅客要求的即食麵。

引用防疫例 無賠償問題

 有被隔離人士稱,會向特區政府索償被隔離期間所蒙受的損失。梁強調,該局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所賦予的權力去執行隔離措施,並不存在賠償問題。但民政署會與酒店商討安排退回旅客已預繳的房租,今日會公布最終安排。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現時仍有30至40名維景酒店旅客未能聯絡上,除有人自行返回酒店隔離,部分可能已離開香港,未知去向,但有理由相信該數十名旅客感染風險不大。

相關新聞
300磅鐵閘倒塌 壓死清潔女工 (圖)
專家指鐵閘軸心過細肇禍 (圖)
議員倡加快維修審批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圖)
鐵閘安裝保養 暫無法例監管 (圖)
近年發生的鐵閘倒塌意外
星輝保險涉造假被接管 (圖)
近兩年信譽差 保單減少 (圖)
大橋減費效應 車流料增4成 (圖)
活化歷史建築二期 藍屋或成藝術工作室 (圖)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圖)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圖)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圖)
香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被追緝的哥 獲當局致歉 (圖)
大埔抗疫大清潔 (圖)
近年精神病患者殺家人事件簿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圖)
掟椰子彈落街爆炸 警追緝住客 (圖)
女友提分手 遭醉漢割傷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