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樂民新h樂愛樓發生失常女弒母兇殺案,遭亂鎚扑死老婦倒臥地面血流如注。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紅磡樂民新h發生弒母的倫常慘劇。一對母女同患有精神病,疑女兒出院半個月但未有定時服藥,引致失常,持3個鐵鎚狂擊八旬母親頭部,導致頭爆容毀身亡,事後由回家的死者兒子發現,警方到場拘捕呆坐涉弒母女子,及檢獲兇器,列作兇殺案處理。

 慘遭殺害的老婦崔雪貞,80歲,與姓梁子女(54歲及50歲)同住樂民新h樂愛樓一單位。據悉,崔婦育有6子1女,其餘5子均已婚外搬,而丈夫則在數年前去世。涉嫌弒母是同住的50歲女兒。

兄搵社工求助回家揭兇案

 據現場消息稱,肇事一家居住單位已逾30年,女死者與同住的一對子女,在三、四十年前已陸續發現患上精神病,而女死者病情較輕,一對子女較重,曾多次進院治療,3人均需定期服藥,並有社工跟進及靠綜援過活。據知,梁女4年前病情轉趨嚴重,多次進出精神病醫院,每次均至少入住1個月,至近年更患有躁狂症。

 街坊表示,梁女與母親感情不好,經常為小事爭吵,更驚動警員上門勸諭,惟梁女卻連警員亦大罵,故街坊對他們一家三口敬而遠之,而他們亦未有與街坊打招呼,顯得相當低沉。

警檢3鐵鎚木槌拘弒母女兒

 據悉,梁女在上月22日始出院,原定7月14日覆診,但她回家後一直沒有定時食藥治療。至昨日早上,一家三口同在家中,梁女開始喃喃自語精神有異,其兄長擔心她病發,連忙外出找尋社工求助。

 至早上11時,有人疑精神失常,取出放在家中兩柄鐵鎚及一柄有凹凸紋的鬆肉槌,在母親面前揮舞,崔婦見狀大驚,連忙衝近門口,欲外出逃走。惟被女兒追及,鎚如雨下狂打她頭部,崔婦倒臥門後地面血泊,頭臚爆裂面容扭曲變形,血肉模糊。

疑兇無定時食藥 不時自語

 約1小時後,死者兒子自外歸家,開門一看,赫見母親倒臥地面血流如注,而胞妹則坐在廳中,不斷低聲稱,「我殺鱆媽!殺鱆媽!」梁聞訊連忙報警。

 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屋內老婦已告斃命,及後拘捕身上仍染有血漬的涉案女子,並由警員蒙頭帶走,警方則將單位大門以帳篷遮掩,調派法醫官及鑑證科人員到場,搜集兇器證物及套取指模,至晚上7時將女死者屍體舁走,並檢走5袋證物,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調查。女死者5名兒子及親友於晚上8時許帶同一名道士到場,替女死者舉行招魂法事,約半小時後離去。

相關新聞
300磅鐵閘倒塌 壓死清潔女工 (圖)
專家指鐵閘軸心過細肇禍 (圖)
議員倡加快維修審批
重閘設計出錯 夫誓言追究 (圖)
鐵閘安裝保養 暫無法例監管 (圖)
近年發生的鐵閘倒塌意外
星輝保險涉造假被接管 (圖)
近兩年信譽差 保單減少 (圖)
大橋減費效應 車流料增4成 (圖)
活化歷史建築二期 藍屋或成藝術工作室 (圖)
隔玻璃心貼心 維景溫馨抗疫 (圖)
特首兩文三語 向隔離客致謝 (圖)
墨包機接走12人 染疫漢未准出院 (圖)
香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被追緝的哥 獲當局致歉 (圖)
大埔抗疫大清潔 (圖)
近年精神病患者殺家人事件簿
躁狂女病發鎚擊8旬母爆頭慘死 (圖)
掟椰子彈落街爆炸 警追緝住客 (圖)
女友提分手 遭醉漢割傷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