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傳媒訪問團昨日抵達深圳,深圳常務副市長李鋒就珠三角綱要背景下的深港合作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本報記者李昌鴻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李昌鴻深圳6日電】對於港人關注的非深戶居民赴港暫緩實施一事,深圳常務副市長李鋒今日表示,深圳方面已作好了開放自由行的準備,未來何時實施,則取決於中央決策。

 他稱,深圳目前暫住人口高達800萬,中央既要考慮維持香港繁榮,更要考慮其穩定,「如此龐大的非深戶赴港,肯定要考慮到維護香港穩定的因素。」

 對此,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少光6日表示,深圳進一步開放自由行不會對香港整體治安有大太的影響,而對香港的消費市場、旅遊業、餐飲業、酒店業有很大的幫助,效果良好。他說:「在2003年實施自由行後,香港的經濟在九月、十月再次篷勃。」而根據以往數字看,雖然近年來自由行的旅客增加很多,但他們在香港犯罪率一直持續下降。雖然深圳的自由行比以前更加開放,但保安局有信心,對香港的整體治安不會有太大的衝擊。李少光同時透露,香港對於深圳進一步開放自由行的各項配套工作都已經準備完畢。

深52場展銷會 助港企脫困

 此外,深圳市貿工局局長王學為表示,深圳正積極幫助港企應對金融危機,支持港資加工企業轉型升級,幫助港企拓展內銷市場。具體舉措包括出台33條扶持加工貿易企業的措施、安排96億元加工貿易產業發展基金、及未來五年投入50億資金助加工外貿企業升級。此外,深圳已組織加工外貿企業參加或將參加國內外52場展銷會。

相關新聞
預計投資517億 港深機鐵研定 (圖)
9小時:福田到北京 (圖)
廣深港鐵路5年內開通 (圖)
深冀港參與機場合作 (圖)
深港合作 人民幣結算成新突破口 (圖)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圖)
大橋將連接珠海高速 (圖)
深港五方面合作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圖)
本港患者同機客 各地今解除隔離
自美抵台班機 兩人發燒送醫 (圖)
廣州採新措施 保供港豬肉安全
衛生部警告:秋季或爆甲流第二波
中國暫停美國人申快證入境
加強機場檢疫 (圖)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圖)
滬「雙中心」提速 浦東擴容逾倍 (圖)
世界10大貨櫃港 中國佔一半
去年社保基金虧損394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