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8名中國公民陸續下機,並接受檢疫。中新社

──體溫檢測全部正常 20機員亦須觀察

 【綜合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程媛媛及新華社6日電】6日下午,自墨西哥蒂華納返回中國的南航包機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最新檢查結果顯示,搭包機返回祖國的共有98名中國公民,多為商務人士,他們的體溫檢測結果全部正常。目前,他們已和同機返回的1名公共衛生專家一起,搭乘4輛專用巴士,抵達距離機場僅1公里的一家指定的賓館,進行為期7天的醫學隔離觀察。

 記者還獲悉,完成任務的南航包機將於當晚返回廣州,20名機組人員將在那裡接受隔離觀察。

7名人員登機檢疫

 6日下午4時32分,南航的這架777型飛機剛剛停穩,全副武裝的7名檢驗檢疫人員就馬上登機,對機上人員進行健康狀況查驗。他們首先向每個旅客及乘務人員發放《健康申報卡》和N95口罩,隨後又用手持測溫儀對飛機上所有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旅客出艙口時,再進行第二次檢測。

 上海檢驗檢疫部門還對航空器、行李以及殘留物等進行消毒處理。

乘客全程戴口罩

 盧洪洲是此次隨機前往墨西哥的公共衛生專家。他對媒體表示:「我的工作就是負責一旦有旅客患病該如何處理,萬一有人感染則要保證不影響到其他旅客。」

 據了解,在飛行途中,旅客和機組成員全程佩戴醫用口罩,且每4個小時更換一次;旅客用餐採用間隔供餐;飛機每次落地,馬上進行通風換氣;機上垃圾採用專用袋密封。

 盧洪洲說,乘客們對醫學觀察都表示理解。「飛機上還有一名孕婦和兒童,但大家心態平穩。」

 南航包機按計劃應於6日早晨9時左右抵達上海,但由於在蒂華納遭遇惡劣天氣,不得不轉降洛杉磯。幾經周折後,南航包機在蒂華納共接19位中國旅客上機,加上在墨西哥城接到的79位滯留旅客,南航包機此次共接回98位中國公民。

 這98名旅客來自15個省市,主要集中在廣東、山西、福建等省,其中山西10人,廣東9人,北京8人,福建8人,沒有港澳台同胞。

相關新聞
預計投資517億 港深機鐵研定 (圖)
9小時:福田到北京 (圖)
廣深港鐵路5年內開通 (圖)
深冀港參與機場合作 (圖)
深港合作 人民幣結算成新突破口 (圖)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圖)
大橋將連接珠海高速 (圖)
深港五方面合作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圖)
本港患者同機客 各地今解除隔離
自美抵台班機 兩人發燒送醫 (圖)
廣州採新措施 保供港豬肉安全
衛生部警告:秋季或爆甲流第二波
中國暫停美國人申快證入境
加強機場檢疫 (圖)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圖)
滬「雙中心」提速 浦東擴容逾倍 (圖)
世界10大貨櫃港 中國佔一半
去年社保基金虧損394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