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接納政府動用90億元設計和建造港珠澳大橋,以及用6億元設計大橋的香港口岸,稍後再向財委會申請撥款。政府說,工程創造1.8萬個職位,當中1.5萬個為工人職位,全部會聘請本地工人,並會鼓勵承建商在東涌聘請。

 政府向立法會申請的撥款,包括用90億4千6百多萬元,資助大橋主橋的詳細設計及建造工程,另外動用6.2億元,為大橋的香港口岸進行詳細設計以及工地勘測。政府表示,香港口岸連同其他交通配套工程,施工期間估計可創造約1萬8千個職位,其中1萬5千個屬於工人職位,其餘的是專業及技術人員。

 在昨日的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工聯會的王國興關注大橋工程所創造的職位,是否都會聘請香港人,特別是鄰近口岸選址的東涌居民。路政署署長韋志成表示,1萬5千個工人職位全部會聘請本地工人,至於其他專業及技術人員,以及其他類似工程項目一樣,都會有部分是外國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說,會鼓勵承建商在東涌、屯門舉辦多個招聘會。

 另外,有議員質疑在機場東北面填海口岸的選址,仍未完成環境影響評估便申請巨款設計,程序不合理。亦有議員認為,口岸土地用途分佈未明,擔心影響旅遊等其他用途的土地規劃。

 鄭汝樺說,口岸設計會平衡各用途的需要,而韋志成強調,正式設計前,必定會完成環評在內的法定程序。

相關新聞
預計投資517億 港深機鐵研定 (圖)
9小時:福田到北京 (圖)
廣深港鐵路5年內開通 (圖)
深冀港參與機場合作 (圖)
深港合作 人民幣結算成新突破口 (圖)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圖)
大橋將連接珠海高速 (圖)
深港五方面合作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圖)
本港患者同機客 各地今解除隔離
自美抵台班機 兩人發燒送醫 (圖)
廣州採新措施 保供港豬肉安全
衛生部警告:秋季或爆甲流第二波
中國暫停美國人申快證入境
加強機場檢疫 (圖)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圖)
滬「雙中心」提速 浦東擴容逾倍 (圖)
世界10大貨櫃港 中國佔一半
去年社保基金虧損394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