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月初,胡錦濤與奧巴馬在倫敦G20峰會期間會面。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6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6日晚應約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

 胡錦濤表示,上月初,兩人在倫敦20國集團領導人第二次金融峰會期間舉行了很好的會晤,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設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並就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和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把中美關係推向新的發展階段。目前,兩國有關方面正在認真落實兩人達成的共識。中方願同美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奧巴馬表示,很高興與胡錦濤主席在倫敦進行了很好的會晤。這次會晤十分重要,規劃了美中兩國合作的發展前景,是兩國戰略性對話的良好開端。美方對中方為推進美中關係所做努力表示讚賞。

胡總表達慰問

 胡錦濤對近來美國部分地區發生甲型H1N1流感表示誠摯慰問。胡錦濤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防範甲型H1N1流感,已迅速啟動了應急機制。我們願同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等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這場人類公共衛生安全挑戰。

小奧期待訪華

 奧巴馬感謝胡錦濤的慰問,表示美方採取了有效措施應對甲型H1N1流感,並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奧巴馬表示期待著在意大利舉行八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議期間與胡錦濤見面,並期待著訪問中國。

 雙方還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和南亞局勢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相關新聞
預計投資517億 港深機鐵研定 (圖)
9小時:福田到北京 (圖)
廣深港鐵路5年內開通 (圖)
深冀港參與機場合作 (圖)
深港合作 人民幣結算成新突破口 (圖)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圖)
大橋將連接珠海高速 (圖)
深港五方面合作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圖)
本港患者同機客 各地今解除隔離
自美抵台班機 兩人發燒送醫 (圖)
廣州採新措施 保供港豬肉安全
衛生部警告:秋季或爆甲流第二波
中國暫停美國人申快證入境
加強機場檢疫 (圖)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圖)
滬「雙中心」提速 浦東擴容逾倍 (圖)
世界10大貨櫃港 中國佔一半
去年社保基金虧損394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