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務灣仔12載 鍾嘉敏做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嘉敏希望當局及早拆除位於駱克道的「無人認領」招牌。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記者 郭曉樂

 灣仔區議會鵝頸選區補選提名期今日結束,如無意外,民建聯的鍾嘉敏和社會民主連線的季詩傑將於6月21日(星期日)決一雌雄。兩人背景迥異:鍾嘉敏默默在灣仔區服務12載,為街坊奔走,其間成功改善區內光污染問題,現正致力解決堅拿道天橋噪音,以及鵝頸橋街市一帶的環境衛生問題;季詩傑「半途出家」,自稱住在該區,但被問到為當區居民做了甚麼,則翻來覆去說自己當公務員時如何協助銅鑼灣珠城大廈業主解決後巷遭人霸佔的問題。雖然補選的最終結果要由當區的選民去決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誰真心為市民服務,街坊心中最清楚。

 前灣仔鵝頸選區區議員、原民主黨中央委員李繼雄,因騙取區議會批出近2萬元議員助理薪酬津貼而被判入獄5個月,是次補選是填補該議席空缺。在補選提名期結束前夕,本報特地邀約鍾嘉敏和季詩傑兩名鵝頸選區的候選人接受訪問,希望市民對他們有更深入的了解。鍾嘉敏接受了訪問,唯季詩傑直至本報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關心居民瑣事社區福祉

 鍾嘉敏今年只有35歲,但在灣仔區為居民服務已踏入了第12個年頭。她笑說︰「我畢業之後已經間]灣仔)社區服務,你只要同我講邊棟大廈有咩問題,我就知道要搵邊個人幫手。」

 地區服務,從來予人「細眉細眼」的印象,12年來的工作,最難忘的不是甚麼盪氣迴腸的生離死別,而是平淡卻溫暖的左鄰右里情,鍾嘉敏笑說︰「好似幫D婆婆睇信,陽謠縞u係做少少洁A但係對佢地就係好大件事,猛對我講多謝。」而時刻在心的,是「為市民做實事,唔係只為選民做事」這個原則:「我不時要幫一D老人家申請公屋,即使佢地最後都唔係被分配返傲W仔區,而係去魖銗L地方,我都唔在意,因為呢D工作真係幫到人嘛!」

季詩傑被指「紙上談兵」

 由居民瑣事到社區福祉,鍾嘉敏莫不盡心盡力,像困擾灣仔街坊多時的光污染問題:鄰近時代廣場的街道,很多大型招牌在時代廣場晚上11時關門後依然「明亮照人」,一直長開至至少凌晨1時,令位處該些大型招牌附近居住的街坊深受困擾,甚至「冇覺好騿v。鍾嘉敏於是和民建聯的同事就此事與有關單位交涉,要求他們在商場關門後就應關燈,最後爭取成功,令街坊毋須再受光污染的困擾。

 努力不倦,舊難題解決,新難題又生,鍾嘉敏坦承,灣仔區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跟進解決,例如堅拿道天橋噪音長期滋擾民居的問題,她茲茲在念,與相關部門討論又討論;駱克道一個無人認領的招牌,她擔心遇上強風可能會墮下壓傷途人或造成財物損失,要求當局盡快清拆。奔走於部門之間,令她更希望能在街坊的祝福下成為區議員,在議會聯同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心人,更有力度、更有效地為居民爭取一個更美好的灣仔區。

 另一候選人季詩傑早前報名參選時,以「灣仔人,為灣仔做事」為選舉口號,聲稱自己居於鵝頸橋選區,又指憑自己過往對灣仔以至政府部門的認識,可協助區內居民解決社區問題。但地區人士批評,季詩傑欠缺實際地區工作,言論流於「紙上談兵」。而被問及是否支持社民連三子在議會內的粗口、粗暴言行時,季詩傑聲言認同3人的做法,又宣稱自己一旦當選,也不會透過「傳統方式」來表達不滿。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