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季詩傑投靠政黨博上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做區議員,到底應當是為居民做實事,還是以社區為踏腳石謀求滿足個人的政治野心?相信選民都會心中有數。多名政黨中人均批評,是次參與鵝頸選區補選的季詩傑,完全是一名「政壇機會主義者」:他先後接觸過一個新進反對派政黨、以及匯賢智庫,最後加入政治理念最為激進的社民連,「邊度有著數就去邊度」,講到底,完全是為了創造機會參與2012年立法會選舉。

 據指,季詩傑於2005年辭任政務官工作後,一直密謀在政圈中「大展拳腳」,並四出向不同政黨及政團「送秋波」,首先接觸的是在2006年成立的一個黨,但最後「一拍兩散」;翌年區議會選舉前夕,他又與匯賢智庫接觸,當時匯賢抱著「畀機會年輕人」。不料,季詩傑好像志不在此︰「佢蔭伎Y有同匯賢傾過下……當時(匯賢)好多活動都有叫埋佢飽A但佢次次都無尾飛砣咁,成日甩底,過鰽L耐仲自動消失口忝。」

曾接觸匯賢智庫有頭無尾

 季詩傑去年底終正式加入社民連。有政黨中人坦言,他加入社民連,實為「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有意參與2012年立法會港島區選舉,試攻立法會議席,而環顧各大政黨,社民連在港島區最弱勢,特別該黨的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更自90年代多次參選立法會都落敗,在「諗過度過」後,他決定博一博,代表社民連參加灣仔鵝頸區補選,在乎的不是輸贏,而是希望在港島區打響知名度,找機會踢走曾健成,取而代之。

本報聯絡採訪未獲回覆

 該政黨中人說:「季詩傑點解唔入民主黨要入社民連呢?因為民主黨上年俾甘乃威入鬙h(立法會),但佢後面仲有馮煒光等排緊隊,反而社民連韌銈q只剩係得曾健成與麥國風,兩個飪L去幾次立法會選舉都冇咩作為,季詩傑就係睇中呢樣洁A(加入社民連)及早霸定位。」

 本報曾聯絡季詩傑回應有關問題,但一直未獲回覆。

 ■本報記者 明言

相關新聞
第三宗甲流輸港 甫入境即送院 (圖)
溫家寶看望京首例患者 (圖)
東瀛甲流蔓延 遊日團未「縮沙」
台取消登機檢疫 改採異檢
周一嶽晤陳太陳竺 促各國合力把關 (圖)
取消休假 防護中心傾巢抗疫
確診患者乘坐航班資料
警懸紅30萬元 啟超級電腦緝兇 (圖)
事發兩廈大閘無鎖 保安「潛水」 (圖)
市民猶有餘悸 戴帽撐傘防中招
店舖生意跌80% 促早日破案
犯罪學家:狂徒騷擾社會發洩
萬慶良晤港議員2小時 商建優質生活圈 (圖)
李坑垃圾發電 模式港可借鑒 (圖)
政治問題發難 幽默回應「雙超」
借唐詩寄意 籲摒棄成見 (圖)
趕路行程緊 登車入夢鄉
曾鈺成倡立會參與粵港議題
曾鈺成牛一 (圖)
何厚鏵晤王(金+民)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