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南線通車 研削五專巴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港鐵九龍南線將於今年下半年通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預計南線通車後,可為市民提供多一種交通服務選擇,惟部分專營巴士路線使用率將因乘客轉乘鐵路下降,部分巴士線或作出調整,運輸署建議合併、修改或取消5條專營巴士路線,以及削減16條專營巴士路線班次。

16條巴士線將削減班次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昨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稱,為配合港鐵九龍南線,運輸署建議取消2條來往屯門至油尖旺的九巴巴士路線,包括山景至尖沙咀中間道的257B及兆康至尖沙咀的267S。另外,由尖東鐵路站至南昌鐵路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的K16號巴士線,將與由深水(東京街)往尖沙咀的12號巴士線合併,合併後將增加班次,路線將改行深旺道及伸延至海麗h。而天慈往來佐敦的63X將修改路線。

 運輸署現正就專營巴士服務調整的建議,諮詢區議會和地區人士意見,強調南線通車對該區專線小巴服務影響不大,現階段未有計劃調整小巴路線,但該署會密切監察九龍南線通車後專線小巴服務的使用情況。

市民投訴巴士延誤趨嚴重

 香港人多車多,運輸署推行優化巴士服務計劃提高巴士網絡的效率,減少交通擠塞和路邊的空氣污染。不過,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收到市民投訴,自從運輸署推行優化巴士服務計劃後,部分巴士路線要取消、削減班次,令巴士延誤情況愈趨嚴重。

 鄭汝樺表示,在2004年至2008年期間實施優化巴士計劃,期間運輸署共取消44條巴士路線、縮短17條路線及減少54條路線班次,並同時開設20條新路線及增加66條路線班次,令專營巴士行駛數目由2003年年底的6,179輛,下降至2008年年底的5,794輛。

 她說,推行優化巴士服務計劃前,運輸署一般會諮詢各區區議會,並考慮區議會意見後,才決定是否落實有關項目或對其作相關修訂。她又說,各專營巴士公司均設有後備車輛,減低巴士故障等突發事件對巴士服務的影響。

相關新聞
中環灣仔繞道 敲定年尾開工 (圖)
主隧或疊沙中線 預留6000萬加固
會展東北角 建直升機坪 (圖)
北角至中環建6公里海濱廊 (圖)
中環灣仔繞道簡介
灣仔填海計劃
相關美化設施
新海濱設5大主題區
被誘白紙簽名 梁錦濠險失7千萬 (圖)
百變「哨牙Ton」 風水師認醫科生 (圖)
小甜甜契仔 賄選囚3年 (圖)
陳自認先烈後裔 稱與田紀雲熟稔
王天一:陳借命理離間龔姐弟 (圖)
龔誤信「風水師」赴雲貴越南尋夫
王天一與梁錦濠的供詞重點
鬆餅蒸糕含鋁 每周一件損生育 (圖)
愛丁堡青年營 11人爆甲流驚魂 (圖)
九龍南線通車 研削五專巴線
新衛生黑點 油尖旺最惡劣
市面7類食物含鋁情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