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旅遊業面對金融海嘯和甲型流感夾擊,訪港旅客銳減,即使酒店大幅調低房價約10至30%,但生意未見起色,更出現退房潮。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房間預訂數目較去年同期下跌最少20%,所有星級酒店無一倖免,現時酒店平均入住率不足50%,業內人士叫苦連天,情況較2003年「沙士」時更嚴峻。

 李漢城表示,受金融海嘯影響,今年首季五星級商務酒店最受衝擊,入住率僅70%。踏入5月,酒店退房情況嚴重,無論是五、六星級酒店還是二、三星級酒店,都不能倖免,入住率全線下滑,跌至不足50%。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梁耀霖也表示,面對甲流,估計約有20%旅客因疫情暫停訪港行程,包括內地、台灣及新加坡旅客。他又指出,香港酒店的房價平均較去年同期下跌10%至30%,五星級酒店的房價更較去年同期下調30%,但仍未能吸引旅客,令酒店退房情況愈趨嚴重。

相關新聞
甲流重創旅業 遊港團減75% (圖)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1至3月香港入境旅客數字 (圖)
頭4個月及5月首10天入境旅客概況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圖)
港甲流增至7宗 患者涉未報病徵 (圖)
第7名確診甲流個案患病「中招播毒」經過
第5及6宗密觸者 尚有22人未尋獲
空氣清新機銷情急增兩倍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圖)
平治撞死準新郎 司機10句鐘後自首 (圖)
超載保險不賠 車主肇事者揹鑊
一對有情人 男死女重傷 (圖)
3頑童蚊怕水玩火 商場逾百人疏散 (圖)
平治車禍附近 法拉利跣胎打轉 (圖)
迫裸男旺角遊街 再拘一男子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事件簿
七旬早泳常客 深水灣溺斃 (圖)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