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日各大屋苑、商場等都要求加強清潔、消毒的次數。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甲流肆虐下,近月各大屋苑、商場及公共屋h均加強清潔、消毒的次數。有清潔公司表示,以商場為例,清洗次數由以往每日4次,加密至每小時1次。但由於清潔公司早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合約,物業管理公司不會因應清洗次數增加而對清潔公司提供補貼,令清潔公司成本及工作量激增5成,利潤卻大減。

工作量增5成 自擔額外成本

 從事清潔、滅蟲的利興清潔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甄韋喬表示,該公司業務範圍包括政府物業、公共屋h、私人屋苑、商場、文化中心及街道等,共聘有2,000名員工。甲流爆發後,客戶要求他們在人流稠密的公眾空間加強消毒及清潔,此前大型商場的清潔為平均每日4次,現時已增至每小時1次;私人屋苑方面,如升降機、出入大門等,以往一日清潔兩次,現在也加至每小時清潔一次。

 甄韋喬說,清潔、消毒的次數較以往倍增,且愈來愈頻密,工作量及成本均增加5成。他舉例,甲流爆發前,公司購買如口罩及漂白水等物料的花費約10萬元,現在則需購買15萬元的物資才夠。但由於清潔公司早已與客戶簽訂合約,當中並沒有列明消毒次數,加強清潔也無法獲客戶補貼,故利潤在疫潮下有減無加。

寧願「蝕住做」 更望政府補貼

 甄韋喬說,公司已向相關政府部門要求增加補貼,「我們公司有約2,000個員工,雖然口罩的價格已轉趨穩定,每個來貨價約0.4元,但消耗量好大,加上漂白水用多了幾倍,成本好大。」但他也同時認為,作為企業應肩負社會責任,防止疫情在社區爆發,「蝕本」也會加強清潔。

 另外,政府啟動「全城清潔」行動,食環署隨即加強各區街道的清潔,但有工會批評政府未有增撥資源應對,人手不足下唯有「頭痛醫頭」,而且署方提供的防護勞工手套不足,員工本應可以每月更換一對手套,現延至每半年才更換一次,有員工更自掏腰包購買手套開工。

相關新聞
甲流重創旅業 遊港團減75% (圖)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1至3月香港入境旅客數字 (圖)
頭4個月及5月首10天入境旅客概況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圖)
港甲流增至7宗 患者涉未報病徵 (圖)
第7名確診甲流個案患病「中招播毒」經過
第5及6宗密觸者 尚有22人未尋獲
空氣清新機銷情急增兩倍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圖)
平治撞死準新郎 司機10句鐘後自首 (圖)
超載保險不賠 車主肇事者揹鑊
一對有情人 男死女重傷 (圖)
3頑童蚊怕水玩火 商場逾百人疏散 (圖)
平治車禍附近 法拉利跣胎打轉 (圖)
迫裸男旺角遊街 再拘一男子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事件簿
七旬早泳常客 深水灣溺斃 (圖)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