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慧儀表示,在甲流威脅下,保柏新造個人醫療保單,較2至3月期間上升57%。

 【本報訊】甲型H1N1流感是威脅也是商機。市民對醫療保險的需求大幅提升,香港多間保險公司都「趁機」將甲流納入醫療或旅遊保險的受保範圍,消費者萬一不幸「中招」可獲賠償,與患者接觸被強制隔離期間,每天最多可獲3,000元賠償。保險業界透露,面對甲流疫症來勢洶洶,購買醫療保險的消費者短期內急速增長,近月新做的個人醫療保單數量,比疫情爆發前最多急升近6成,升幅驚人。

投資成分保單 大跌5成

 從事保險逾30年的世運保險顧問主席羅少雄表示,金融海嘯後,消費者對投資相關連的產品失去信心,有投資成份的保險產品銷售大跌逾5成;保險業生意本受打擊,但一場甲型流感殺入香港,市民轉購醫療保險,令醫療及住院相關的保險產品銷售急增3成,為從業員帶來生機。他說:「港人為求安心都會買一份醫療保險『傍身』,今次是我入行以來,升幅最強勁一次。」

常搭飛機 生意人買放心

 羅少雄續稱,市場不少保險公司推出多種針對甲型流感的保險產品,據他了解,有關產品除了會賠償予確診感染甲型流感的客戶外,若客戶因接觸過甲型流感被隔離,每日最高賠償金額高達3,000元。他舉例:「現在市民最怕是被人隔離,如的士司機如載過患者又要隔離,隔離期間的生意損失誰賠償?」

 從事保險業經紀逾4年的黃先生表示,甲型流感在全球爆發後,明顯多了客戶查詢醫療保單的詳情,剛過去的一個月,他新做的醫療保單已較爆發前增長3至4成,「最近1、2個月明顯多了客戶主動找我查詢醫療保險,因為我約有2成客是生意人,經常要出差,由於要經常乘坐飛機及與不同客人接觸,他們都擔心自己受感染,多買一份醫療保險,多一份保障。」

 保柏醫療保險市場部助理總經理陳慧儀表示,該公司共有5種成人醫療保險計劃,保障範圍各有不同,投保人可按個別需要選購。甲型流感威脅下,今年4月至5月上旬期間,保柏新做的個人醫療保單數量,較2至3月期間上升57%。

隔離保險 最多日賠2500

 疫症威脅下,市民都擔心需接受檢疫隔離。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承諾,由4月底至今年12月31日期間,醫療保單現有及新客戶若被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需入院治療,可按保單條款獲賠償醫療費用,包括手術、病床及住院膳食等,還可額外獲發相等於每天病房費用的現金津貼,上限為每日2,500元。他舉例,投保人每日住院病床費為600元,保險公司會再額外賠多600元予客戶。

 若受保人在旅遊期間確診感染甲型流感,可根據保單條款取消旅程、醫療及回港後的覆診費用等;倘接觸過甲流確診患者,遭拒絕入境或在海外被強制隔離,也可獲一筆過5,000元現金津貼。

相關新聞
甲流重創旅業 遊港團減75% (圖)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1至3月香港入境旅客數字 (圖)
頭4個月及5月首10天入境旅客概況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圖)
港甲流增至7宗 患者涉未報病徵 (圖)
第7名確診甲流個案患病「中招播毒」經過
第5及6宗密觸者 尚有22人未尋獲
空氣清新機銷情急增兩倍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圖)
平治撞死準新郎 司機10句鐘後自首 (圖)
超載保險不賠 車主肇事者揹鑊
一對有情人 男死女重傷 (圖)
3頑童蚊怕水玩火 商場逾百人疏散 (圖)
平治車禍附近 法拉利跣胎打轉 (圖)
迫裸男旺角遊街 再拘一男子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事件簿
七旬早泳常客 深水灣溺斃 (圖)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