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過70的域多利遊樂會會員在深水灣對開海面游泳時遇溺,送院後證實不治。

 【本報訊】炎炎夏日,消暑作樂莫過於碧波暢泳,惟天氣惡劣下昨日發生兩宗水中意外,導致1死1失蹤。其中一名男子昨日在天氣惡劣及黃色暴雨警告下,偕友到有港版馬爾代夫之稱的西貢甕缸灣潛水,惟一去不回。友人其後報警,水警、消防船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搜索,至入夜為止仍無所獲。飛行隊暫時收隊,而消防蛙人則仍在海中搜索,至今晨為止仍無發現,料已凶多吉少。另外一名老翁在深水灣對開游早泳時遇溺身亡。

 昨日天氣惡劣,橫風橫雨,天文台下午發出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其間一度雨勢很大,視野朦朧。一名姓何男子(46歲),昨日冒著惡劣天氣,偕友到西貢甕缸灣潛水作樂,欣賞「海底寶藏」瑰麗的珊瑚;直至下午3時46分,姓陳男友人發現其逾時未回,曾一度潛落水中找尋,惟並無發現,加上現場海面颳起大浪,懷疑友人遇溺或被暗流沖走,立即報警。

海面風高浪急有暗湧

 水警輪、消防船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搜索,聯絡到報案人後,在現場展開拯救失蹤者行動,並派出多名潛水員,輪流潛落海中搜尋,直至入黑後飛行隊暫時收隊,而潛水員則繼續搜救,直今晨為止仍沒有發現。

 有潛水教練稱,潛水會並無指引在颱風期間或天氣惡劣不宜落水,潛水教練會視乎天氣及評估當時環境,然後作出適當的決定。

 他又表示,以昨日天氣為例,海面颳起5、6級風,加上落雨及吹東風,令到海面風浪大,或導致海底有暗湧,在這種情況下便不適宜落水。

 西貢甕缸灣位於西貢東面的小島沙塘口山北面,由於水底有珊瑚礁美景,加上沙幼水清,有港版馬爾代夫之稱號,亦曾吸引喜歡潛水的藝人到遊,其中藝人呂頌賢及陳法蓉便在滿布珊瑚的海床種下告示牌,因此亦吸引不少浮潛人士到來一遊。

素有「港版馬爾代夫」之稱

 甕缸灣水深約20至30呎,由於灣內水底有珊瑚礁,是潛水愛好者一處熱門活動地點,同時,亦適合初學潛水人士玩浮潛(即徒手潛水)。

 甕缸灣除了適合潛水,亦是熱門的遊船河地點,由於峭壁擋去從東面而來的風浪,所以經常風平浪靜,在夏季時經常泊滿遊艇。

 不過,2005年6月26日也曾發生溺斃泳客事件,一名27歲鮑姓男子,與朋友在該海灣海中浮潛暢泳,欣賞海底珊瑚美景時遇溺,一度失去影蹤,事後獲救惜送院不治。

相關新聞
甲流重創旅業 遊港團減75% (圖)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1至3月香港入境旅客數字 (圖)
頭4個月及5月首10天入境旅客概況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圖)
港甲流增至7宗 患者涉未報病徵 (圖)
第7名確診甲流個案患病「中招播毒」經過
第5及6宗密觸者 尚有22人未尋獲
空氣清新機銷情急增兩倍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圖)
平治撞死準新郎 司機10句鐘後自首 (圖)
超載保險不賠 車主肇事者揹鑊
一對有情人 男死女重傷 (圖)
3頑童蚊怕水玩火 商場逾百人疏散 (圖)
平治車禍附近 法拉利跣胎打轉 (圖)
迫裸男旺角遊街 再拘一男子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事件簿
七旬早泳常客 深水灣溺斃 (圖)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