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靈堂外擺滿好友致送的花牌。

 【本報訊】前警務處處長許淇安本月3日癌病逝世,昨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特首曾蔭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政府官員,以及霍震霆、何鴻燊、呂志和等到場致祭;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及兩名前任「一哥」李君夏、曾蔭培,以及數十名許淇安的前下屬也先後到場,向許淇安作最後敬禮。

 許淇安靈堂設在香港殯儀館1樓基恩堂,靈堂中央掛上許淇安穿著「一哥」警服的相片,相片旁邊以白色花卉陪襯,布簾上掛上十字架,西式布置簡約而隆重。警方為方便致祭人士出入,昨在殯儀館外控制人流,設立上車及下車區。

曾蔭權等政商名人致祭

 到場致祭的政商名人,包括特首曾蔭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前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林煥光等現任及前任高官,還有霍震霆、何鴻燊、呂志和、李東海、利孝和夫人等商界猛人。其中特首曾蔭權於昨午5時50分到場,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

 數十名許淇安的前下屬,昨也紛紛到場,向前「一哥」致敬,當中包括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曾偉雄,以及前警務處處長李君夏、曾蔭培,和一眾高、中級警務人員。一名在場警員表示,許淇安帶領警隊跨越九七,警隊會永遠懷念他。

 許淇安的葬禮將於今晨9時半開始舉行。由於其家人希望低調舉行喪事,婉拒傳媒採訪,暫未知扶靈人士名單。

相關新聞
甲流重創旅業 遊港團減75% (圖)
港星級酒店 入住率不足5成
1至3月香港入境旅客數字 (圖)
頭4個月及5月首10天入境旅客概況
「趁疫而興」 醫險保單增6成 (圖)
港甲流增至7宗 患者涉未報病徵 (圖)
第7名確診甲流個案患病「中招播毒」經過
第5及6宗密觸者 尚有22人未尋獲
空氣清新機銷情急增兩倍
增消毒無補貼 清潔公司叫苦 (圖)
平治撞死準新郎 司機10句鐘後自首 (圖)
超載保險不賠 車主肇事者揹鑊
一對有情人 男死女重傷 (圖)
3頑童蚊怕水玩火 商場逾百人疏散 (圖)
平治車禍附近 法拉利跣胎打轉 (圖)
迫裸男旺角遊街 再拘一男子
無視黃雨賞珊瑚 潛水漢西貢失蹤 (圖)
近年潛水意外事件簿
七旬早泳常客 深水灣溺斃 (圖)
前警隊一哥許淇安設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