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學校(臻美)交出辦學權,早前有25個辦學團體向教育局提交了有意接辦的意向書。昨日,其中10個團體參與臻美家長會,並介紹其辦學計劃。出席會議的約200名臻美家長及老師都對各團體的計劃深表關注,紛紛發表意見。由於是次為非官方的宣傳活動,故最終辦學權「花落誰家」,仍有待教育局在7月初公布的挑選結果。

 約200名臻美家長及教師昨日在校內舉行家長會,校董黃英琦等亦有出席,會議亦有10個接辦學校的辦學團體參與,分別各進行了5分鐘的自我介紹。出席團體包括: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林大輝慈善基金、天才教育協會及教育評議會等。會後,各團體亦在學校內擺設攤位,宣傳各自的辦學理念及辦學文化等,積極爭取教師及家長的支持,並接受諮詢。

 昨日參加會議的家長黎先生稱,不少家長希望新辦團可保持臻美原來的辦學模式;他個人則對承辦福建中學的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信心,「該團體已有一間直資中學,而亦位於同區,未來學生升學不用跨區、較為方便」。但亦有家長擔心學校未來如與強勢學校結合後,會變成一間以中學為主的學校,失去現有的注重體育及課外活動的教學特點。

相關新聞
當地居民激烈反對 正生書院遷梅窩料難產 (圖)
島內無中學 子弟舟車苦 (圖)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圖)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內地生報港校 教院趨受捧 (圖)
赴美台交流 內地生開眼界 (圖)
論兩岸高校管理 郭位倡心態轉變 (圖)
前國家科技部部長 徐冠華任中大教授 (圖)
面試過3關 考表達應變邏輯 (圖)
普通話學兒歌 港師變大孩子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路路通:港發展風力發電 空氣污染會減少? (圖)
資料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福建中學 為學生鋪排不同升學途徑 (圖)
參與社會服務 學生教長者用電腦 (圖)
福建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