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美台交流 內地生開眼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曹艷艷、王甜甜、李曉迎幾位教院內地生的過來人,亦出席了諮詢會。

機會難得 豐富的外地交流機會,是吸引內地生來港升學的主要原因之一。來自遼寧的王甜甜,現就讀教院中國語文教育學士二年級,上年度她參加學校舉行的「沉浸計劃」,到美國參與環保工作及體驗當地的文化生活,之前亦曾到台灣當了一個學期的交流生。她坦言,作為內地生,能赴台灣上學並不容易,教院的學習讓她能經常與世界各地接觸,是在一般內地學院難以得到的經驗。

 王甜甜又指,因為教院規模較小,教授跟學生之間的關係特別密切,學校對內地生的支援亦很充足,令她非常感激,雖然正值金融海嘯,她仍對前景感到樂觀。

 家鄉同在遼寧的李曉迎,本科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管理學。他坦言,當初到教院升讀碩士,是在就業上「給自己多一個機會」,自己並非充滿教育抱負及熱誠的人,不過經過了2年的浸淫,讓他體會到教育是充滿感染力的工作,「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問了教授一個問題:『為什麼教育不可以用商業理論來解釋呢?』,當時教授反問我:『那為什麼你不能用真心去了解教育呢?』」這引起了李曉迎的反思,更喚起了他投身教師的熱忱,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做到「桃李滿天下」。

相關新聞
當地居民激烈反對 正生書院遷梅窩料難產 (圖)
島內無中學 子弟舟車苦 (圖)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圖)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內地生報港校 教院趨受捧 (圖)
赴美台交流 內地生開眼界 (圖)
論兩岸高校管理 郭位倡心態轉變 (圖)
前國家科技部部長 徐冠華任中大教授 (圖)
面試過3關 考表達應變邏輯 (圖)
普通話學兒歌 港師變大孩子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路路通:港發展風力發電 空氣污染會減少? (圖)
資料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福建中學 為學生鋪排不同升學途徑 (圖)
參與社會服務 學生教長者用電腦 (圖)
福建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