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位於梅窩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停辦後校舍丟空2年之久,直到正生書院提出遷入要求,即引來各方競逐。現只提供小學課程的梅窩學校指,一直有向教育局申請該校校舍為附近學生辦12年的一條龍學校,但卻不得要領,批評當局漠視區內學生需要。

 新界鄉議局梅窩區副主席曾雲川則表示,新界鄉議局曾捐助104萬元予南約區中學作興建費用(整體造價2千萬元),證明他們具辦學誠意,但政府就無聲將該校「殺死」。曾雲川批評南約區中學作為一所官立學校,由教育局管理,卻在25年間換了18位校長,他反問官員:「換得咁密,家長點會有信心?」

 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離島)周德榮回應稱,南約區中學在07年已因收生不足而停辦,而今年梅窩及貝澳區內升中學生只有50多人,實未能符合教育局3班中一的新高中要求。而全港未有比南約區中學更適合的空置校舍供正生遷校,希望居民體諒。

南約區中學頻換校長 家長失信心

 現時,梅窩及貝澳各有一所小學,兩校學生共有約300人。梅窩學校校長阮慧筠(小圖)昨透露,當南約區中學07年面臨結業時,他們曾向教育局提出計劃書,要求由梅窩學校的辦學團體梅窩學校校董會申辦12年的一條龍學校,但一直未得到回音,現在校舍卻被正生「捷足先登」,令人失望。

 杯澳公立學校校長余美鳳則指,正生書院學生需要的是集教育、宿舍、職訓及醫療於一身的綜合院舍,政府未有提供之餘,卻漠視梅窩居民需要,將南約區中學校舍批出,不單未能解決吸毒青少年需要,更製造更多社區問題。

相關新聞
當地居民激烈反對 正生書院遷梅窩料難產 (圖)
島內無中學 子弟舟車苦 (圖)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圖)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內地生報港校 教院趨受捧 (圖)
赴美台交流 內地生開眼界 (圖)
論兩岸高校管理 郭位倡心態轉變 (圖)
前國家科技部部長 徐冠華任中大教授 (圖)
面試過3關 考表達應變邏輯 (圖)
普通話學兒歌 港師變大孩子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路路通:港發展風力發電 空氣污染會減少? (圖)
資料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福建中學 為學生鋪排不同升學途徑 (圖)
參與社會服務 學生教長者用電腦 (圖)
福建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