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試過3關 考表達應變邏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曦的母親認為,香港可以提供良好的就業前景,故希望兒子畢業後可以留港就業。右為陳曦。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精益求精 內地生來港升學競爭激烈,面試成為篩選合適者的重要一環。教育學院助理教務長姜瑞麟表示,該校除會在面試中測試學生的思考能力跟邏輯性,亦會透過小組討論了解學生的表達及應變能力。

提供至少2個全額獎學金

 教院給予內地生的入學面試主要圍繞三方面,第一是查詢入學動機,學生需解釋報讀的原因;第二方面是測試學生的表達、應變能力等,以小組討論形式進行;第三方面是測試學生的思考能力跟邏輯性,以個人短講形式進行。姜瑞麟指,面試中也會要求學生就某些特定題目發表意見,「題材主要是關於時事、教育議題,也有少量哲理性的題目。」他又表示除了英國語文系需以英語面試,其他學系均可以普通話或廣東話作答;而內地生對香港的教育制度、社會時事未必了解,因此面試問題不會只貼近香港的情況。

 香港教育學院提供4年的學士課程,學費連生活費約需要60萬,不少家長都希望藉由獎學金幫補。教院內地發展事務處署理處長陳賢冰表示,本年度的獎學金安排與去年一樣,將提供不少於兩個44萬元的全額獎學金。

去年11人各獲11萬

 陳賢冰指,教院取錄內地生分數一般達「一本線」以上20、30分,表現突出的申請人可獲發放獎學金,以去年為例,雖未有人獲全費獎學金,但亦有11名學生獲得11萬元獎學金、1人獲20萬元獎學金。

相關新聞
當地居民激烈反對 正生書院遷梅窩料難產 (圖)
島內無中學 子弟舟車苦 (圖)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圖)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內地生報港校 教院趨受捧 (圖)
赴美台交流 內地生開眼界 (圖)
論兩岸高校管理 郭位倡心態轉變 (圖)
前國家科技部部長 徐冠華任中大教授 (圖)
面試過3關 考表達應變邏輯 (圖)
普通話學兒歌 港師變大孩子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路路通:港發展風力發電 空氣污染會減少? (圖)
資料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福建中學 為學生鋪排不同升學途徑 (圖)
參與社會服務 學生教長者用電腦 (圖)
福建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