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手掃濫藥 深拘200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青少年喜到深圳娛樂場所狂歡。 資料圖片

 【本報訊】新流感令本港學校暑假提早開始,青少年北上濫藥立即急增,鄰近香港的深圳福田及羅湖區娛樂場所成為港青濫藥重災區。深圳市代市長王榮較早前訪港,答應港府要求,深港2地攜手大力打擊青少年濫藥問題,深圳前日即展開「掃黃治理專項打擊行動」,第一波突擊搜查港人主要光顧的福田區娛樂場所,更調動龍崗公安跨區採取雷霆行動,拘捕涉嫌吸毒和藏毒者逾700人,包括近200名港客﹔今晨則轉移陣地,掃蕩羅湖區黑點。

 消息稱,行動由市政府官員親自策劃和部署,為避免事先走漏風聲影響打擊效果,更抽調龍崗區逾300名公安跨區行動,成功拘捕逾700人。第二波行動於今晨展開,目的地為羅湖區內的娛樂場所集中地,同樣會抽調其他區的公安執行。

刑事拘留戒毒 為期5至15日

 前日凌晨第一波行動中被捕700多人,年齡由13歲至50歲,當中港客多涉吸毒,人數逾200人,他們被送到龍崗拘留所,將進行為期5至15日的刑事拘留,同時接受戒毒。其他涉嫌藏毒和販毒者則轉送龍崗看守所羈押。行動中被捕的港人,深圳公安會將資料透過中港通報機制,交給本港警方跟進,以追查各人背景及毒品來源。

 上任不久的深圳市代市長王榮上月底訪港,與特首和港府高官會面,答應深港攜手打擊青少年北上濫藥問題。深圳公安消息稱,王榮回深圳後,即部署代號「掃黃治理專項打擊行動」。為防走漏風聲,當局調派龍崗區逾300名公安、武警、特警和警犬隊,前日凌晨2時直撲福田區多家娛樂場所,由持槍公安封鎖各出入口,再進內搜查。

涉案場所被封 今續掃羅湖

 隨隊的專業人員替場內客人驗尿,結果逾300人被驗出對試劑呈陽性反應,逾半是香港青少年;另涉藏毒、販毒者逾400人,公安在行動中檢獲大批K仔、冰及搖頭丸等毒品。被拘逾700人全部被扣上索帶,押返龍崗區拘留所或看守所處理,由於拘留人數眾多,所內即時有人滿之患。而涉案的娛樂場所事後被貼上封條暫時封閉,並派員看守。

 公安消息稱,第二波行動今晨繼續,並轉移陣地掃蕩羅湖區鬧市的東風路、春風路一帶的娛樂場所黑點,預料將有更多人被捕。

入境處駐粵辦密切留意發展

 保安局回應稱,對於一批港人在深圳福田區娛樂場所被執法人員帶走及扣查,入境處與駐粵辦同關注事件,並會密切留意,但暫時沒有收到有關港人及家屬的求助報告。如有港人或家屬需要求助,可致電入境處在外香港居民24小時熱線電話1868。

相關新聞
人民幣跨境結算 港滬今誕「第一單」 (圖)
樓市翻身 交投半年增64% (圖)
滯京兩港團 欣喜解隔離 (圖)
推月租閉路電視 的士業謀自保 (圖)
保衛稀有金屬 儲備體系待籌建 (圖)
胡總出席8+5 商共推金融改革 (圖)
南方12省洪澇 災民3千萬 (圖)
小馬提「兩岸僑務也應休兵」 (圖)
勞動人口減 台上班族退休難 (圖)
1成回贈不敵外圍 賽馬毛利跌30% (圖)
家暴受害童 逾半有暴力傾向 (圖)
聯手掃濫藥 深拘200港人 (圖)
升中派位明揭盅 家長提早叩門 (圖)
詹培忠離席抗議論壇霸權 (圖)
ETF互掛 台灣熱香港冷 (圖)
MJ「無腦」下葬 石屎封棺防盜墓
奧巴馬首訪俄 謀修補鴻溝 (圖)
「幸福指數」公佈 香港遜內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