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無腦」下葬 石屎封棺防盜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6]     我要評論

 流行樂壇天王米高積遜(MJ)本周安葬,但因腦部仍要化驗,MJ將「無腦」入土;積遜家族又怕有人盜墓,打算在MJ入棺後,立即用混凝土封棺。而父親約瑟夫分毫得不到兒子的遺產後,老羞成怒,認定兒子是中毒而死,打算進行第3次驗屍,引起家人不滿。

 洛杉磯法醫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神經病理學化驗尚未開始,因為腦部要等人死後最少兩周才會變硬,屆時才可切開化驗,而且化驗需時約18日,若堅持MJ全屍下葬便要等3周,積遜家族唯有選擇本周「無腦」下葬。

 據悉,當局將MJ遺體歸還給積遜家族前,已將腦部移走。化驗人員會檢查他生前的用藥情況、是否用藥過量、酗酒,以及有否患其他疾病。

7.7入土 爭取葬夢幻樂園

 積遜家族決定,入土前不會開棺予公眾見MJ最後一面。用混凝土封棺另旨在避免有人在棺上噴漆,寫他狎玩兒童,但此舉卻使腦部在化驗完畢後不能放回MJ遺體內。

 加州法例禁止在墳場以外地方埋葬遺體,但積遜家族希望把他葬於夢幻樂園的火車站旁,打算提出抗議。《星期日人民報》報道,家人已申請將MJ下葬夢幻樂園,正等候當局審批,明天按計劃在Forest Lawn墓園舉行私人喪禮。該墓園另葬有華特迪士尼、奇勒基寶、堪富利保加等荷里活名人。

 另外,不少歌迷不能接受MJ死亡,向約瑟夫作死亡恐嚇,子女要花10萬英鎊(約127萬港元)聘請保鑣24小時保護他。

 MJ兄弟姊妹決定摒棄成見,一起完成MJ未完成的任務,利用原定MJ倫敦個唱的檔期,舉行最少5場演唱會,最快可能於本月13日登台。

追悼會門票 160萬人申請

 MJ追悼會明天在洛杉磯斯台普斯體育中心舉行,主辦單位AEG宣布,共有160萬人上網申請門票,但公開給歌迷的座位只得1.1萬個,AEG會剔除重複申請或由電腦自動提交的申請,隨機抽出8,750個申請人,每人會獲發兩張門票。AEG擬於美國時間昨晨11時(香港今晨2時)以電郵通知中籤者。

 追悼會於當地時間周二早上10時(香港周三凌晨1時)開始,騷靈音樂大師Stevie Wonder將在會上表演。積遜家族原擬在夢幻樂園舉行瞻仰遺容儀式,但因當局最終拒絕發出批文而作罷。

 MJ生前最後一首錄音的歌曲名為《Hold My Hand》,與R&B歌手Akon合唱。另一首未發行歌曲叫《Don't Be Messin' Around》,他的前監製稱這是MJ歷來最佳作品。  ■《星期日鏡報》/《星期日電訊報》/《紐約郵報》/ 英國《世界新聞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人民幣跨境結算 港滬今誕「第一單」 (圖)
樓市翻身 交投半年增64% (圖)
滯京兩港團 欣喜解隔離 (圖)
推月租閉路電視 的士業謀自保 (圖)
保衛稀有金屬 儲備體系待籌建 (圖)
胡總出席8+5 商共推金融改革 (圖)
南方12省洪澇 災民3千萬 (圖)
小馬提「兩岸僑務也應休兵」 (圖)
勞動人口減 台上班族退休難 (圖)
1成回贈不敵外圍 賽馬毛利跌30% (圖)
家暴受害童 逾半有暴力傾向 (圖)
聯手掃濫藥 深拘200港人 (圖)
升中派位明揭盅 家長提早叩門 (圖)
詹培忠離席抗議論壇霸權 (圖)
ETF互掛 台灣熱香港冷 (圖)
MJ「無腦」下葬 石屎封棺防盜墓
奧巴馬首訪俄 謀修補鴻溝 (圖)
「幸福指數」公佈 香港遜內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