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詹培忠離席抗議論壇霸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詹培忠不滿言論多次被黃毓民及韋少力打斷,憤然離場。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明言)已經連續進行了29年的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第一次出現嘉賓離場抗議事件。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面對論壇嘉賓一面倒借「七一遊行」攻擊政府的言論,表達自己的不同觀點,指出貧富懸殊不是香港獨有的問題,搞對抗不利香港不應鼓勵,社會也應該包容不同的聲音。但他的發言不斷被同場嘉賓黃毓民和現場的社民連成員打斷,素稱「潮州怒漢」的詹培忠對此極為不滿,中途離場抗議,並批評某些人士的表現是不可理喻,而港台竟然花納稅人的錢製造這些不公平場合。

 「七一遊行」已經過去數日,各界仍在對遊行中的一些問題進行討論,而反對派錯估民意「報大數」、聚集並衝擊政府的行為繼續不斷受到批評。香港電台在昨日於維園舉行的城市論壇,亦以「七一遊行」為議題,邀請的嘉賓,除了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還包括民陣召集人韋少力、社民連黃毓民及言論相當傾向反對派的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葉健民。現場所見,社民連更一早集齊人馬,霸佔在場公眾席位置。

詹倡包容尊重 黃毓民挑釁

 論壇一開始討論遊行參加人數,遊行發起人民陣繼續「報大數」,聲稱「七萬人都算是很多的數字」;黃毓民則稱,遊行人數只屬傳媒及民陣自己估量,總之今年遊行人數多過去年,證明特區政府管治出現問題。

 對此,詹培忠發言指出,遊行人數與全港700萬人相比屬一個小數目,最重要是政府聽到市民訴求;他認同社會上應該包含不同的聲音,大家要互相尊重,關心整體市民的意見及表達自由,凡事要合情合理。但他的發言立即被台下社民連成員喝倒彩,出名火爆的詹培忠立即叫他們收聲。黃毓民馬上便擺出挑釁態度,打斷詹的發言,大喊「怕你,你大聲,我仲大聲過你」。而台下部分觀眾不值黃的所作所為,站起身來,批評罵黃毓民霸道。

拍會場觀眾 社民連製造不安

 在廣告時段,社民連成員更不斷拿起相機,對著一班市民面部拍照,被拍的人士提出反抗,認為此舉令人感到不安,雙方人士更出現少許推撞場面,需要城市論壇節目主持人謝志鋒開聲禁止。但該班社民連成員仍然依然故我,完全不守規矩。

 到論壇第二節,詹培忠表示,表達意見應該理性,不能干預他人自由,以為只有自己吵鬧就行。他又指出,貧富懸殊不是香港獨有的問題,搞對抗不利香港,這種行為不能鼓勵﹔他更強調,50年代香港很窮,現時的繁榮得來不易。但這番發言不斷被黃插嘴,或以「聲疊聲」干擾。

港台稱不會刻意製造不公平

 詹培忠不滿發言被打斷,認為既然大家要搞對抗,就沒有必要在此浪費時間精力,於節目還未完結便憤然離場抗議。詹培忠離場後表示,在場人士的表現簡直是不可理喻,成日搶咪,自己講晒,而港台花納稅人的錢,竟然製造這些不公平場合。

 港台監製謝志鋒就稱,港台不會刻意製造不公平的情況,每名嘉賓都有其代表性,當然任何事情均有改進的空間。至於,為何只得社民連成員出席,沒有其他團體,謝志鋒就解釋,過往都有兩間學校出席,但現近暑假及人類豬流感爆發,才沒有積極聯絡學校,加上「社民連話會有8至10人出席,最後多了,但唔通唔畀咩!」

相關新聞
人民幣跨境結算 港滬今誕「第一單」 (圖)
樓市翻身 交投半年增64% (圖)
滯京兩港團 欣喜解隔離 (圖)
推月租閉路電視 的士業謀自保 (圖)
保衛稀有金屬 儲備體系待籌建 (圖)
胡總出席8+5 商共推金融改革 (圖)
南方12省洪澇 災民3千萬 (圖)
小馬提「兩岸僑務也應休兵」 (圖)
勞動人口減 台上班族退休難 (圖)
1成回贈不敵外圍 賽馬毛利跌30% (圖)
家暴受害童 逾半有暴力傾向 (圖)
聯手掃濫藥 深拘200港人 (圖)
升中派位明揭盅 家長提早叩門 (圖)
詹培忠離席抗議論壇霸權 (圖)
ETF互掛 台灣熱香港冷 (圖)
MJ「無腦」下葬 石屎封棺防盜墓
奧巴馬首訪俄 謀修補鴻溝 (圖)
「幸福指數」公佈 香港遜內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