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警方為打擊新界北黑幫操控青少年販毒及濫藥問題,今年4月部署一項代號「鐵毅」的反黑及掃毒行動,前日黃昏搜查上水區10處網吧、遊戲機中心等目標地點,共拘捕30名男女,當中包括20名學生,年齡最小僅12歲,相信已瓦解一個專門利用學生販毒,供應區內5成毒品的販毒集團,但仍有包括主腦在內的10名毒販在逃。此外,警方昨晚亦在何文田廣場拘捕4名15至19歲涉透過「速遞」交易毒品的青少年,其中2名是中四學生,搜出15克俗稱「K仔」的氯胺酮毒品。

 在「鐵毅」行動中被捕的30名男女年齡介乎12至36歲,當中22人仍未成年,年僅12至17歲。新界北行動及刑事警司李永康表示,被捕涉嫌販毒的7男5女中,6人為學生,而涉黑社會活動的9男9女中,有14名學生,情況令人關注。

有黑幫背景 主腦等10人在逃

 警方新界北總區今年4月開始部署代號「鐵毅」的反黑及掃毒行動,事先向律政司尋求意見,以便在調查行動中準確收集資料,提高成功檢控相關人士的機會。

 在持續多月調查過程中,警方鎖定一個活躍於上水區、有黑社會「和×和」背景的販毒集團,發現該集團專門在學生及青少年聚集的場所,包括球場、網吧及遊戲機中心進行販毒活動,並掌握該集團最少14宗涉及K仔的販毒罪證,及另外3宗涉及黑社會的案件。

 李永康警司稱,該集團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會、加入黑社會及自稱黑社會會員等。前日黃昏,警方認為時機成熟,突擊搜查區內10處目標地點,除網吧、遊戲機中心外,亦有學校及住宅等,先後拘捕30名男女,行動又檢獲25克K仔、小量冰毒及100粒忘我,總值3千多元,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專門利用學生進行販毒、供應區內5成毒品市場的販毒集團,另通緝包括主腦在內的10名在逃人士。

3管齊下 打擊青少年吸毒

 昨午4時許,新界北總區探員將其中一名被捕的36歲陳姓集團骨幹成員,押回其位於上水古洞村的鐵皮屋寓所搜屋,惟未有進一步發現。

 李永康警司續稱,警方非常重視青少年吸毒問題,警務處在打擊青少年毒品問題上採取3管齊下的方法,當中包括:(一)致力前線掃蕩一切毒品活動,嚴厲打擊販毒集團;(二)警民關係組會與社署聯手教育青少年,宣傳毒品的禍害;(三)為協助曾涉及毒品的青少年盡快康復,會將相關人士的資料交由社署密切跟進,令青少年重返正途,健康成長。

相關新聞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圖)
中學抽查驗毒 學生有權說不 (圖)
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初步方案答問
涉賣K少年 缺席提訊被通緝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梁振英:驗毒不會「一刀切」 (圖)
法院頒令凍結 黃光裕16億資產 (圖)
上月減持國美股 黃光裕套現4億
受賄包庇淫窟 警長囚半年 (圖)
涉替女徒頂包 教車師傅脫罪
警油尖反黑掃黃 拘21人 (圖)
教車師傅老貓燒鬚 駕車撞傷六旬婦 (圖)
催谷一程多站 深倡臨證遊港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落實
東部華僑城 港客急升25% (圖)
郵輪遊盡興返 陸客盼再遊台 (圖)
在台未買夠 來港再血拚 (圖)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圖)
小巴安裝限速器 商會反指不公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