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轄下有百多所學校的天主教香港教區,質疑校園驗毒計劃的成效,又擔心學校無足夠社工跟進吸毒學生。副主教楊鳴章認為,不應倉卒推行計劃,建議再推遲1年才實施。

 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表示,教區支持抗毒計劃,但若單靠校園驗毒,教區並不提倡。他認為,以隨機抽樣的方式,未必可以抽中吸毒的學生,「A、B、C、D、E中抽一個,1、2、3、4、5又抽一個,抽出來的學生不願意,大家說若他不願意不會強迫他,我想這樣的話驗毒計劃好似名存實亡,會不會有學生星期五北上去濫藥、索K,經過星期六、星期日不用返學,星期一又是公眾假期,若再走1日堂,經過5日後,根本就可能驗不到。」

學生不願難驗 計劃名存實亡

 他建議,將校園驗毒計劃推遲半年或1年才實行,予學校有更多時間討論,但強調教區並沒有指令轄下學校不能夠參加計劃,如何決定要視乎個別情況,例如北區的學校及港島區的學校,考慮的因素亦各有不同,教區期望9月開學後,與轄下百多間學校校長一同再檢討。

 楊鳴章表示,吸毒青年很迷失,亦沒有方向,建議學校加強道德教育,協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他說,教區對校園驗毒計劃有憂慮,並非與政府對著幹,亦不擔心影響教區與政府之間關係。

 另外,出席昨日簡介會的大埔區內的唯一天主教學校、恩主教書院校長陳錦添,她主動與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交談:「想清楚情況很重要,讓我們可向家長、學生講,現時我們沒有機會去做這件事,因為正在放假,大家都想做好這件事。」她在簡介會後表示,仍未決定是否參與計劃:「未決定,未決定。未、未,(被追問為何?)對不起,我說了不說就不說。」

相關新聞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圖)
中學抽查驗毒 學生有權說不 (圖)
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初步方案答問
涉賣K少年 缺席提訊被通緝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梁振英:驗毒不會「一刀切」 (圖)
法院頒令凍結 黃光裕16億資產 (圖)
上月減持國美股 黃光裕套現4億
受賄包庇淫窟 警長囚半年 (圖)
涉替女徒頂包 教車師傅脫罪
警油尖反黑掃黃 拘21人 (圖)
教車師傅老貓燒鬚 駕車撞傷六旬婦 (圖)
催谷一程多站 深倡臨證遊港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落實
東部華僑城 港客急升25% (圖)
郵輪遊盡興返 陸客盼再遊台 (圖)
在台未買夠 來港再血拚 (圖)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圖)
小巴安裝限速器 商會反指不公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