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邱益忠、鄭佩琪)港府指大埔區23間中學率先於今年12月試行校園自願驗毒計劃,但該區中學對計劃取態似乎不一,仍有中學校長表明未決定是否參加計劃。另有其他區的中學校長會表示,新計劃目標及成效皆未清楚,涉及的法律問題又未釐清,故對引入計劃持保留態度。

 大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郭永強支持驗毒計劃,他表示,校方只需要提供學生名單等行政協助,相信不會帶來巨大工作量,學校會盡量保障學生私隱,如驗出學生吸毒則會通知家長。

 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副校長莫偉基表示,擔心校外專責小組處理學生資料時,能否做到保密,他希望大部分學生支持推行計劃。

「其實唔駛咁急做住」

 大埔區中學推行計劃的情況,定會成為其他區中學的參考指標。荃灣葵涌及青衣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林日豐表示,該區校長普遍認為驗毒計劃的目標含糊,而且成效成疑,加上學生若被發現吸毒,可能會逃學以逃避問題,屆時教育局肯定會要求學校追縱逃學的學生,令學校百上加斤。他指出,現時當局雖承諾不會追究被驗出有吸毒的學生,但學生普遍怕當局會秋後算帳,當中涉及法律的問題亦有待當局釐清。

 沙田區中學校長會主席周厚峰說,校長會已於今年初討論過校園吸毒問題,本月中亦會召開會員大會,了解本區校長意見,「不過其實唔駛咁急做住」。他表示,由於近日政府大灑金錢進行禁毒活動,結果同一時間有多個團體舉辦反吸毒活動,恐會浪費資源,卻未必能真正幫助吸毒學生。

相關新聞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圖)
中學抽查驗毒 學生有權說不 (圖)
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初步方案答問
涉賣K少年 缺席提訊被通緝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梁振英:驗毒不會「一刀切」 (圖)
法院頒令凍結 黃光裕16億資產 (圖)
上月減持國美股 黃光裕套現4億
受賄包庇淫窟 警長囚半年 (圖)
涉替女徒頂包 教車師傅脫罪
警油尖反黑掃黃 拘21人 (圖)
教車師傅老貓燒鬚 駕車撞傷六旬婦 (圖)
催谷一程多站 深倡臨證遊港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落實
東部華僑城 港客急升25% (圖)
郵輪遊盡興返 陸客盼再遊台 (圖)
在台未買夠 來港再血拚 (圖)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圖)
小巴安裝限速器 商會反指不公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