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表示,西鐵九龍南線通車後,估計約1萬乘客需要在紅磡轉車到尖東站。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造價高達83億元,貫通東、西鐵線的港鐵九龍南線,於本月16日通車,紅磡將成為東、西鐵列車的總站。通車後,乘搭東鐵線的乘客不可直達尖東,須在紅磡站轉車,繁忙時間需等候1至2分鐘,非繁忙時間則需等候5至6分鐘,估計最少一萬名乘客受影響。另南線通車後,尖東將改為西鐵中途站,來往紅磡及尖東站的列車將「遲開早收」,列車收車及開車分別較現時提早近1小時及延遲36分鐘,預料最少200名乘客受影響。

 連接東鐵線尖東站及西鐵線南昌站的九龍南線通車後,東、西鐵線將同改以紅磡為終點站,日後乘客搭西鐵線將可直達尖東及紅磡站,由屯門至尖東車程將較現時節省20分鐘,西鐵繁忙時間則會加強服務,由現時每班3.5分鐘,加密至每3分鐘一班。不過,東鐵線的乘客如前往尖東,須在紅磡站下車,並到對面月台等候轉車,繁忙時間需等候1至2分鐘,非繁忙時間則需等候5至6分鐘。

尖東站隨西鐵遲開早收

 九龍南線通車後,東鐵線乘客可轉乘西鐵到新界西沿線各站。港鐵車務主管蔡德贊預計,西鐵線的客流量每日將增加3萬人,東鐵線的乘客量則維持不變。他說,每逢有新線路開通,都有可能發生訊號故障,港鐵已為員工進行演習,模擬發生不同事故,亦準備足夠人手及穿梭巴士,接載乘客由紅磡至屯門。

 不過,九龍南線通車後,尖東站的首尾班列車將跟隨西鐵線的服務時間。蔡德贊表示,新界西北及新界東的居民均可受惠,只是個別乘客受影響,預料紅磡來往尖東站「遲開早收」,有逾100名乘客受影響,建議乘客可用較迂迴的方法到尖東。他舉例,乘客可於紅磡搭「回頭車」返九龍塘站,再轉乘觀塘線及荃灣線到尖沙咀。但由於觀塘線將於凌晨12時42分收車,屆時將有3班由紅磡開出列車的乘客,趕不及轉線到尖沙咀,估計受影響乘客有200人。

 另根據港鐵網上資料顯示,乘客現時直接由紅磡至尖東只需4分鐘,但若採取較迂迴的方法,乘客需22分鐘才可到尖沙咀。

 九龍南線通車前夕,東鐵線紅磡和尖東站將提早50分鐘收車,在凌晨12時30分起,所有南行列車則會以旺角東為總站,方便工作人員在紅磡和尖東站更新訊號系統、接駁架空電纜等。港鐵料約100名乘客受影響,屆時會安排接駁巴士,在旺角東接載乘客往紅磡和尖東站。

藍紅兩色牌分辨東西鐵

 港鐵的車站指示牌將利用藍及桃紅色,方便乘客辨別東、西鐵線,藍色是東鐵線到羅湖或落馬洲,桃紅色則是西鐵線去屯門。另本月9日開始,港鐵安排400名顧客服務大使在來往紅磡及尖東站的列車上派發傳單,並在紅磡加設大型顯示屏,列出即將開出6班列車的時間、月台編號及目的地等,提醒乘客新列車服務的安排。

相關新聞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圖)
中學抽查驗毒 學生有權說不 (圖)
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初步方案答問
涉賣K少年 缺席提訊被通緝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梁振英:驗毒不會「一刀切」 (圖)
法院頒令凍結 黃光裕16億資產 (圖)
上月減持國美股 黃光裕套現4億
受賄包庇淫窟 警長囚半年 (圖)
涉替女徒頂包 教車師傅脫罪
警油尖反黑掃黃 拘21人 (圖)
教車師傅老貓燒鬚 駕車撞傷六旬婦 (圖)
催谷一程多站 深倡臨證遊港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落實
東部華僑城 港客急升25% (圖)
郵輪遊盡興返 陸客盼再遊台 (圖)
在台未買夠 來港再血拚 (圖)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圖)
小巴安裝限速器 商會反指不公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