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巨變」圖片展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主持亮燈儀式,為「中國巨變」圖片展揭開序幕。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中國巨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型圖片展」昨假香港會展會議廳拉開帷幕。展覽為期3天,通過10個部分60個專題近400幅珍貴圖片,再現新中國各時期的重大事件和建設成就,全面展示新中國60年的歷史巨變。

 是次「中國巨變」國慶圖片展由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當代中國研究所、中國圖片社共同主辦,新中國新聞有限公司承辦,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鳳凰衛視、成報、路訊通、無線電視、新報等媒體支持協辦。展覽10個部分為「民主政治」、「經濟騰飛」、「農業新貌」、「科教興國」、「文化繁榮」、「生活美好」、「民族團結」、「祖國統一」、「長城永固」、「走向世界」,展示新中國60年的輝煌成就。

曾德成:展出3天太短了

 多位主禮嘉賓為圖片展主持揭幕亮燈儀式,包括:中聯辦主任助理王如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薛永興、香港文匯報社長王樹成、香港大公報社長姜在忠、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張國良、當代中國研究所副所長張星星、中國圖片社總經理陳磊。其他嘉賓包括:周亦卿、霍震寰、王國強、李國強、林貝聿嘉、譚惠珠、劉偉忠、韓力等。

 「展出3天太短了。」曾德成局長稱讚展覽非常有系統,是寶貴的國民教育材料,展覽最能夠感受到新中國60年來的偉大成就,尤其是感受到祖國人民團結奮鬥,敢於戰勝任何困難的偉大氣魄,無論在經濟、科技、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將巡展京滬津渝穗澳等地

 薛永興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圖片展,讓廣大香港同胞和各界人士,能與全國各族人民一起,重溫中華人民共和國60年的艱辛探索、艱苦創業和飛躍發展,一起分享中華民族復興的光榮與夢想、共同創造偉大祖國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美好明天。

 圖片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除香港外,展覽還陸續於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澳門等地巡迴展出。

相關新聞
搗學生販毒網 拘30人最細12歲 (圖)
中學抽查驗毒 學生有權說不 (圖)
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初步方案答問
涉賣K少年 缺席提訊被通緝
牽涉面廣 成效未明 大埔校長支持他區猶疑
憂社工不足 副主教籲推遲1年
梁振英:驗毒不會「一刀切」 (圖)
法院頒令凍結 黃光裕16億資產 (圖)
上月減持國美股 黃光裕套現4億
受賄包庇淫窟 警長囚半年 (圖)
涉替女徒頂包 教車師傅脫罪
警油尖反黑掃黃 拘21人 (圖)
教車師傅老貓燒鬚 駕車撞傷六旬婦 (圖)
催谷一程多站 深倡臨證遊港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落實
東部華僑城 港客急升25% (圖)
郵輪遊盡興返 陸客盼再遊台 (圖)
在台未買夠 來港再血拚 (圖)
東鐵不直達尖東 萬人受影響 (圖)
小巴安裝限速器 商會反指不公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