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港府已提出在港珠澳大橋提供跨境接駁服務,據悉會研究在內地先行辦理登機手續及行李托運,以便由珠海及澳門來港的過境旅客「一站式」辦理所有手續,然後經香港機場直接轉飛海外。有業界分析,香港機場擁有國際航線網絡,有助內地經濟增長,並提升香港每年逾千萬的過境旅客人次。

內地辦手續 直巴抵禁區

 為吸引來自珠海及澳門等地的旅客使用香港國際機場,特區政府除已提出以捷運系統把機場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更研究日後旅客只需在內地一站式辦理離境、登機及行李托運等相關手續,便可乘坐取道大橋的跨境巴士,再經捷運抵達機場禁區,直接轉飛海外。

 使用香港機場的旅客中,33%屬過境旅客,即每年約有1,600多萬人次。香港航空代表協會副主席吳祖獻表示,內地經濟急速增長,但國際航空網絡有限,香港可作為內地「窗口」協助發展。他預期過境旅客業務需求日增,料涉及的人次會急增,並指香港雖有跨境渡輪服務,但可彼此協作,服務不同需要人士。

 香港中文大學航空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羅祥國分析,港府因應港珠澳大橋提供的新安排,能為旅客提供多一個選擇,並以更方便的模式經香港機場離境,但預計只會輕微增加使用香港機場的客流。他解釋,香港現已有類似運作模式的跨境渡輪服務,加上來自倫敦或紐約的旅客甚少以此轉折方式前往珠三角。

更便捷模式 直飛歐美亞

 機場管理局自2003年已推出類似跨境接駁服務,讓來往蛇口、福永、廣州南沙、東莞、中山、珠海及澳門等7個口岸的旅客,經渡輪來港後轉乘接駁車輛,前往機場客運大樓禁區,毋須辦理入境手續,便可轉飛海外。現時每天有逾70班高速渡輪往來香港機場海天客運碼頭,自服務推出以來,已服務800萬旅客人次。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