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紀最細運動員蔡心怡(中)今年8歲半,因為患有先天性膽管閉塞,5個多月大時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至今康復良好,但要終身服食抗排斥藥。圖左為曾換腎的馮永波,圖右則為器官捐贈者家屬陳伯。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43名器官移植者,曾身患危疾,一度徘徊死亡邊緣,幸獲有心人捐贈器官得以重生,如今還代表香港,遠征世界移植人士運動會,與全球近2,000名運動員一較高下。無論是年紀最細的8歲換肝女孩,或是最年長的67歲健兒,輸贏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只希望以更精彩的人生報答捐贈者的無私奉獻,並以行動證明他們的人生仍然豐盛,冀能感染更多人支持器官捐贈,延續生命的意義。

 第17屆世界移植運動會將於本月22日至30日在澳洲舉行,香港共派出43人參與175項賽事。代表團昨舉行誓師大會,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授旗予一眾健兒,鼓勵他們努力發揮實力,把自強不息的香港精神發揚光大。

演繹精彩人生 報答捐贈者

 今年8歲半的蔡心怡,為年紀最細的運動員,平日跳跳蹦蹦的她,難以令人聯想到她患有先天性膽管閉塞。蔡太表示,心怡出世後全身不正常發黃,兩個多月大接受通膽管手術,惟病情惡化更曾命懸一線,急需換肝,惟夫婦血型不合,幸獲遠在加拿大的姨媽捐肝。

 身上留有一生永不磨滅、像「平治商標」般的手術疤痕,心怡卻從不介意,更認為新生命有如「平治」般矜貴。下周末將參加游泳及田徑比賽的她,去年才正式學游水,蝶式更未練成,她指會在比賽中盡力而為。

 香港移植學會會長李錦滔表示,截至8月6日,今年已有112名器官衰竭病人接受遺體器官移植,超出去年全年98宗的數目,但捐贈率仍遠較先進地區低。他稱,目前全港仍有1,700名末期器官衰竭病人,正等候器官移植,當中以輪候腎臟的人數最多,呼籲市民支持捐贈器官,讓病人獲得重生的機會。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