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熊貓盈盈、樂樂昨日慶祝4歲生辰,海洋公園表示,明年會開始協助大熊貓繁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大熊貓盈盈、樂樂昨日慶祝4歲生辰,國家林業局表示,踏入4歲後大熊貓漸將成熟,可為繁殖做準備,其中雌性熊貓盈盈料明年2至4月首次發情,繁殖機率約3成,但樂樂其時仍未踏入性成熟時期,港產熊貓寶寶何時出生言之尚早。海洋公園則稱明年開始協助盈盈、樂樂繁殖,現傾向讓大熊貓自然繁殖,成效不彰就會考慮人工受孕。

 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司司長張希武表示,盈盈、樂樂來港前已作初步性格配對,現時觀察牠們感情不俗,有望在港開枝散葉;臥龍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李德生表示,據內地經驗,雌性熊貓一般在3至5月發情,惟香港氣候炎熱,料盈盈可能推前至明年2至4月首次發情,但雄性熊貓較「晚熟」,約5歲、即後年才正式發情。

樂樂未識性 交配等後年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吳守堅表示,樂樂體重已超過120公斤,盈盈達90公斤,接近成年熊貓體形,預計盈盈、樂樂一直至20歲都有受孕機會,公園會密切觀察盈盈雌激素變化及透過陰道抹片觀察細胞分裂。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透露,現時7成入場人士會參觀亞洲動物天地,當中4成會同時探望安安、佳佳,佳佳更是目前全球第3長壽的大熊貓。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