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黃瑞祥(左),與機場科航空旅客及停機坪課監督祁偉良展示檢獲浸吸可卡因的衣物,講述破案的經過。

 【本報訊】毒販販毒奇招百出!一個蠱惑跨國販毒集團,疑在南美秘魯將6公斤、價值達500萬元的可卡因毒品,以酒精稀釋後滲透入衣物中風乾,再安排年僅18歲青年廚師環遊半個地球,採用迂迴路線將「有料」衣物偷運來港,惟終逃不過執法人員的法眼,當該廚師領取行李時,因慌張神色而引起機場保安人員的懷疑,經截查,終揭發這宗蠱惑運毒案。青年廚師已被控一項販運毒品罪,今日在荃灣法院提堂。

將毒品稀釋滲入衣物闖關被捕的青年18歲,報稱在港任職廚師,每次運毒可獲酬勞5萬元。海關相信他事先獲跨國販毒集團安排,上月底前往南美秘魯共和國首都利馬,在當地利用酒精將可卡因稀釋滲入多件衣物風乾後,當作普通行李衣物攜帶闖關。為避開本港海關人員的耳目;集團再安排他採取迂迴路線,先後經南美洲巴西、智利及南非約翰尼斯堡才返港,但仍然難逃被截獲。

35件衫超重4倍 酸味撲鼻

 海關機場科航空旅客及停機坪課監督祁偉良透露,前日早上8時30分,機場保安人員發現該名青年領取一件寄艙行李時神色慌張,遂將他截停調查,證實他來港前曾到過被列為毒品出口高危區域的秘魯,遂要求交海關檢查行李。

 關員首先發現其行李重達18公斤,遠超過行李箱規定的載重,開啟後更聞到一陣刺鼻酸味,當中有35件棉質衣物,包括長袖衫褲、毛巾及燈芯絨外套等,每件摸上手都有「硬磞磞」感覺,重量更超出其本身質料4倍,令關員更加肯定行李有問題。

酒精浸泡可釋6公斤可卡因

 隨後交海關毒品調查課人員接手跟進,利用快速纖維測試劑對行李內衣物進行測試,結果顯示有可卡因毒品成份,調查人員隨即再利用X光機檢查衣物,發現顯示的顏色與正常顏色有異,故相信有人曾將大量可卡因滲入衣物物料中,企圖蒙騙闖關,遂將該名青年拘捕扣查。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黃瑞祥表示,被捕青年已承認事前利用酒精將可卡因稀釋滲入衣物。黃瑞祥稱,他們可再利用酒精浸泡該些衣物,估計一共可釋出重達6公斤的可卡因,市值超過500萬元。

被捕青年 今荃灣法院提堂

 被捕青年已被控以一項販運毒品罪名,今在荃灣法院提堂。根據現行法例,販運600克的可卡因毒品,最高可被判監20年。 

 黃瑞祥續稱,類似的案件在03年亦曾在機場截獲,當時1名30歲哥倫比亞男子,將半公斤可卡因毒品稀釋滲入一件大衣的夾綿層後闖關,但逃不過有經驗執法人員耳目被捕。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