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0]     我要評論

 香港近年銳意發展跨境基建,推動粵港兩地關係更趨緊密,隨著港珠澳大橋及深港機場鐵路駁通香港機場,香港和深圳機場將拉近,相互間可互補優勢。特區政府認為,在兩地交流日益頻繁下,應結合香港機場擁有較多國際航線,以及深圳機場擁有較多國內航線的優勢,鞏固香港作為區內的國際航空港的地位。

港航站客貨量 全球居先

 香港機場客運量位列世界第4,單在2008年總客運量超過4,860萬人次,貨運量更稱冠全球,總航空貨運量逾360萬公噸,每天約有750班航機升降,航空公司總數約80家。機場航線跨越世界各地,直達約150個航點,當中約有40個為內地城市,從香港機場出發,可於5小時內飛抵全球半數人口居住地。

 相反深圳機場在國際航點略有不足,至2007年底僅覆蓋34個國際航點,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比利時、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澳門等國家和地區,但卻擁有68個內地城市的航點,已擠身內地第4大機場,每周往返內地城市的航班達到3,173班,在內地城市的覆蓋面,遠遠超出香港機場的範圍。

深圳機場 擁68內地航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早前出席立法會會議時稱,香港機場已是國際與區域的主要航空樞紐,是世界各地旅客及空運貨物進出內地的主要門戶,發展新跨境運輸基建設施會有助加強香港和深圳,以及珠江三角洲等地的經濟融合,令人流、貨流更加暢通無阻,鞏固香港作為區內的國際航空港的地位。

相關新聞
職工盟涉造馬 廉署受理投訴 (圖)
遊行前夕 工友被假通知誤導
受傷「麥麥送」速遞員 若屬「假自僱」有賠償
機場捷運擬延展 直駁大橋港口岸 (圖)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示意圖 (圖)
三地研一站式離境登機
捷運一句鐘 運客逾7000
港深機場互動 內外運力倍增
構思建繞道 西九減塞車 (圖)
騎師張學勤父 寓所墮樓亡 (圖)
衣滲6公斤毒品液 18歲漢機場被捕 (圖)
體內藏毒闖關 隨時滲漏奪命
近年機場破獲的可卡因毒品案
在深物業被霸佔 港商反遭勒索700萬 (圖)
海洋列車下月通車吸客 (圖)
盈盈滿4歲 料明年「少女懷春」 (圖)
43人獲贈器官 赴澳參加運動會 (圖)
嬰兒用品展 奶粉銷量增3成 (圖)
李少光新抱奪最靚孕婦亞軍 (圖)
港援建臥龍首項工程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