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藥入門班:中藥纖痘不留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文:彭明慧中醫師

 不論男女,無論年齡,不少人士仍常深受青春痘的困擾。

 青春痘又稱痤瘡,常見的症狀會出現含膿、紅腫、皮損、有礙觀瞻,尤以癒後留下來的瘡印色斑往往令人黯然,嚴重者更會因為皮相上的損毀而影響其與他人相處或工作時的自信心。

 如欲減退因痤瘡或其他皮損留下來的斑印,不妨嘗試外敷由光緒六年御醫李德立為慈禧太后調配的「清宮玉容散」。據聞慈禧的肌膚自使用此美白面膜後,瞬間顯得白哲、凝潤、柔滑;吹彈得破的嬌容使慈禧從三千嬪妃中脫穎而出,一生盡享榮寵。

 「清宮玉容散」的成分包括數十種中藥,如珍珠、人蔘、靈芝、琥珀、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檀香、白附子、白丁香等,珍珠含氨基酸、微量元素及碳酸鈣,讓人體表皮細胞及腺體吸收,具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增強肌膚彈性的作用;人蔘具促進蛋白質RNA及DNA生物合成功能;琥珀含琥珀酸,具有高度抗氧化及抗衰老功效;靈芝則含靈芝寡糖分子,能改善皮膚微循環、清除自由基、去除皮膚沉積褐色素。整個配方能迅速改善粗糙毛孔、斂油去印、美白褪黃。

 使用方法亦十分便捷,只需將約8至10克玉容粉伴以少量蛋白、蜜糖和水拌勻調成面膜粉,於每日睡前先用溫水洗面,再用此面膜粉外敷臉上約20分鐘,乾後洗去即可,連續敷用10天,皮膚會愈見柔嫩白潤。(www.herbagecentre.com)

相關新聞
打針治牛皮癬 新藥驅頑疾 (2009-08-13) (圖)
新醫事:實用心理健康線 (2009-08-13) (圖)
開學慎選書包 保護脊柱 (2009-08-13) (圖)
多游泳跑步 照射天然紫外光 (2009-08-13) (圖)
健康營人:孕婦飲食禁忌(下) (2009-08-13) (圖)
中藥入門班:中藥纖痘不留痕 (2009-08-13)
高能量衝擊波 衝散腰酸背痛 (2009-08-06) (圖)
都市生活令骨肌關節勞損 (2009-08-06) (圖)
要求太高壓力易「爆煲」 (2009-08-06) (圖)
休息飲食緩和精神 (2009-08-06) (圖)
物理治療擊走痛症 (2009-08-06) (圖)
健康營人:孕婦飲食禁忌(上) (2009-08-06) (圖)
新醫事:《預防搭橋通波仔》 (2009-08-06) (圖)
中藥入門班:中藥殲痘行動 (2009-08-06) (圖)
健康講座:營養篇--有營飲食抗流感 (2009-08-06)
化解健康危機 解讀寶寶胎痣 (2009-07-30) (圖)
大片零星紅點 葡萄酒色痣 (2009-07-30) (圖)
類固醇加激光作治療 (2009-07-30) (圖)
治療前宜先衡量利弊 (2009-07-30) (圖)
中藥入門篇:濕疹為何纏繞我?(III) (2009-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